March 27, 2014


去年買了一個家裡附近preschool一週的deal,基本上幾乎每天都有事做真的用不上,拖著拖著就快過期了,想說不用白不用,於是今天第一次把S drop試驗看看!從昨天開始就給S心理建設,一直告訴他今天要送他去學校,爸媽會離開,但有老師小朋友會一起陪他,說著說著心情還真感傷,我又說爸爸媽媽會很想你,你可能也會很想我們,不過沒關係,你跟小朋友玩,吃完午餐媽媽就會出現噢!我show出難過有點要哭的表情,S說媽媽不哭,Sanjay不哭(有這麼成熟?)我說那我們打勾勾兩個人都不能哭,哈!我再拿出他沒看過的大象lunch bag送給他,一邊帶著他把要pack的東西一一放進去!(S似乎很興奮)就這樣我一直想著今天會如何進行?


晚上準時9點送S上床睡,一切正常!早上準時7點多起床,吃早餐盥洗換衣服,一再洗腦今天要送他去學校,S還回我:老師小朋友!(真的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麼大事嗎XD) 845從家裡出發,P跟我一人開一台車一起去學校,進到學校S看到小朋友和玩具完全沒管我們在跟老師說什麼,還被老師說先來洗手(笑)!老師簡單跟我們說明後我們就準備跟S說我們要離開了!我跟S說,爸爸去上班,媽媽去買菜,Sanjay上學,媽媽中午再來接你噢!S一手拿著玩具,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repeat部分我說的,爸爸去上班,媽媽去買菜,並大聲跟我和P說:bye bye ! (嚇)老師也笑了XD 跟我們說He'll be fine! S一掰完,我們兩個就走出學校,還沒機會聊,P趕著上班去!我坐在車內外面下著小雨,突然覺得好空好空,原來S離開我的第一天是這種感覺...其實從家裡要下電梯去停車場時,PS自己提了午餐包,他抱了S跟他說了一些話,我覺得他眼淚好像在眼睛打轉,我想我們有著相同的心情,這一天就這樣來了,我們似乎還沒準備好!先不管S之後會適應多久,但第一天就大聲並帶著笑容的說bye bye,我想這是很大的一步了!Sanjay, 爸爸媽媽真的very proud of you....

10:20am @ Peet's Coffee, Redmond, WA 寫下以上的心情

 

3f2d50  

 

後記:接S的時間是下午1,我大概提早12:45去學校,在這之前就坐在咖啡廳裡上網寫東西想事情,時間真的是咻一下就過了一到學校S看到我笑著說:媽媽回來了!!(哈哈,是不是想說媽媽怎麼買菜買那麼快?!)由於時間還沒到,我就說媽媽在這等你,你繼續玩,於是他看了我一眼又開心的回去group裡了跟老師小聊了一下,S整個就是沒找我啊!老師說那種要坐下來的circle timestory time,他不太願意坐著 (媽媽完全了解坐不全這件事~)除了這個之外,其他都非常開心!然後gym time根本就是瘋狂跑全場~老師說他喜歡一直追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但追了一陣子其他小朋友好像累了…S還是繼續樂此不疲!(媽媽又是個了解啊~精力無窮盡的嗨咖一枚) 然後午餐吃不多,就起司和一點點水果加veggie & fruit mix用吸的那種隨身包…(也許在家早餐都吃的算飽,所以大概不怎麼餓吧)整個結束後我準備帶S回家~S:還要玩還要玩!!!(昏倒) 我說我明天再帶你來….現在要先回家睡覺! 他看起來是體力快不支要睡著那樣,就這樣被我帶回家趕快再給一點點食物送去午覺馬上睡昏zzzzz

 

以上就是第一次把S droppreschool的小紀錄,雖然只是幾天的試驗,也不知道好幾個月後真正上學會如何?但我想就順其自然吧很多人都覺得以S的個性來看,應該會適應的很快(希望是),我想要適應的是媽媽本人吧哈哈!!再次想到今天早上他提著他的大象午餐包去按電梯的畫面,再連結他出生後我第一次見到他,那小小光溜溜身子的畫面,兩年的時間怎麼就這樣咻一下不見了??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要放手的那一天還是來了….我想很多媽媽應該也有著跟我一樣的心情,如果是全職帶的,應該更能體會我那心中百感交集的情緒今天除了要給S大大的鼓勵拍手之外,也幫我自己跨出這一步讚一下吧:)

 

103bec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