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15

 

四年多前得知"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後,我七天後公告,並說人生就屬這事最震撼,那,的確沒在我和P當時人生的計畫內...當時的小普rem現在三歲多了,我們的人生似乎沒有因為不是在計畫內的事而更混亂?多了很多很多忙碌與責任,但好像也頗豐富而有意義,那是人生不同層次的體驗!

 

這一次,有別於震撼,算是人生驚喜感動的moment....是比我們預期的早,但時間點來的讓我心裡震盪了好幾下!有了第一個,總是會有人問"何時生第二個?"其實我都笑笑沒特別表示,但其實我心裡是有些點過不去,除了過去幾年擔心爸爸的事,也擔心P的忙碌我自己無法負荷!

 

而爸爸離開我們前我跟他說了很多話,其中兩件,一件是P當時公司在談併購的事,一件是P要我跟爸爸說,離開了請來找我們,也許有機會的話來當我們的孩子,我們會好好照顧他!

 

時間也就這樣一點一滴的過了,沒想到公司的事順利完成被買下了,而孩子的事竟也默默地如此發生了!與其說是巧合,我寧可相信是爸爸的關係....也許真的是他!這時間點來的很amazing地讓人又驚又喜!

 

雖然目前還沒去約醫生看診,但驗四次都兩條線應該錯不了吧?(笑) 如果錯了我就該公佈驗孕棒是那一家的,哈!

 

BTW,上次是驗到7天後公佈,這次是6天噢!這老二的命運,除了有被公平對待,還超前一天,但我想大概就這麼一開始而已了吧,往後...就是老二命運了XD 

 

謝謝這第二次上天掉下來的禮物!意義非凡...感動在心!

 

 

文章標籤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爸~

 

這幾天你進出醫院辛苦了身體應該不好受,可想而知!

最近越來越體會所謂嫁得遠跟身處異鄉這些事

心裡滿想回去陪陪你的~但想到帶著S回去似乎又有點麻煩..

加上美瑄暑假在台灣,我想說也許等暑假過完再看看..

 

有了家庭有了小孩大部分的時間似乎就自然而然的以這個小家庭為主

不過很想很誠實的跟你說你跟媽在我的心目中的地位永遠都是無法被取代的

隔著一個太平洋,但內心跟你們的距離還是那樣的親密又親近..

從前是現在是不管過了多少年以後也改不了..

 

謝謝你多年來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教了我很多人生的道理與智慧

不知道為何?這些過往的一些事件都在最近一一浮出腦海

我想著想著每次在自己有難關時想到你對人生的一些見解與智慧~

不知不覺的就豁然開朗了!!!

 

五年前你的病情被診斷出來時,的確在我的人生下了一個重擊

但人生真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即使過不了也是有與它共處之道

我還滿開心因為這樣子的事件讓我更沒有猶豫去完成很多事

想到2010年那個暑假你跟媽來美國三個月帶著你們到處去玩的一些點滴..

好懷念好開心真是美好的回憶!

人生真的好短暫,每天都有想做想紀錄的事永遠有分享不完的事..

 

P其實告訴我想回台灣住一陣子就回去無妨

甚至他說不然我們就一起回去他帶S回印度一段時間也行

其實他給了我很多的彈性與支持

而你跟媽也是大好人總是不想影響到我們的生活..

能自己處理的就不想給我們添麻煩

我何其何能有這樣的爸媽跟老公真的很幸福很感恩!!

 

再過幾天就是美國的父親節了

除了要說父親節快樂之外我最想說的大概就是我超級想念你~~

你要好好保重身體,希望我們下次的見面快快來

這段時間也謝謝媽跟多多

我人在國外能幫的還真的有限,大家都要保重了!!

我在這一切都好,我也會好好照顧自己照顧該照顧的人

Stay positive,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216a0

 

 

April 29, 2014 S正式上學了(2Y2M)

就這樣…S正式開始了上學的日子!一個星期兩個半天,一次也不過才三個半小時,說長是真的不長,如果是我接我送,基本上我還是沒辦法做什麼大事吧~不過一星期有兩個半天可以完全作自己,我想我還是會珍惜吧!!昨天晚上跟S說今天早上要去上學,把一切流程都跟他說一遍,誰送他?誰接他?去學校可以幹嘛?早上要穿什麼衣服?午餐帶什麼?等等一切都事先告訴他,我早上起床幫他捏了他喜歡的鮭魚飯糰(我是全職媽媽無誤),然後show給他看!他馬上知道這接下來要發生的一切,指著大象午餐包(就是要上學的意思),我把便當裝進去東西都準備好,約八點半S吃完早餐換裝完等待出發!!

 

其實接送小孩是我的職責範圍,不過剛好今天P沒那麼早出門,也想說第一次正式去就讓他帶吧,之前好幾次試驗性質的都是我帶都很OK,其實很想知道PS會有什麼反應?!我的確是有擔心如果換爸爸帶去,也許S就會不想離開爸爸?因而平常對爸爸都比較難分難捨!!!父子倆大概在8:45分一起出門去!!S很開心的跟我說bye bye,他們都穿好鞋子走出門了,我站在門口目送他們走到電梯,S一直回頭跟我說:媽媽bye bye~門關起來!!!我還是一直沒關看著他們,S又回頭:媽媽bye bye,門關起來!!!CLOSE!!!! (還滿好笑的) 接下來就等PS去學校後的反應了,等待的過程把廚房收一收,突然覺得家裡好安靜好安靜還是來放點音樂好了XD雖然說之前好幾次有drop S在學校的經驗,但今天好像感覺特別不一樣,我在想可能是覺得從今天開始…S就是正式去上學了!!這樣的天數這樣的時間這樣的日子只會越來越多想到這心情還是感傷了一下!!平常有時候多希望他可以消失個幾小時讓我清閒一下,那怕只是個一小時都好,但突然間他很適應的去上學後,媽媽我反而又不習慣的有失落感!!只能說媽媽這份工作的心情常常是很矛盾的啊!!!

 

不知道為何想一想~~就想到小時候媽媽幫我們梳頭髮我們邊吃早餐邊等幼稚園校車的那一幕,媽媽一個人要handle我跟大妹兩個人,肚子當時懷孕挺著小妹,然後我們就這樣長大了….以前的媽媽好辛苦,我們就這樣隨著上學的日子一天天的長大,然後長很大就出國唸書結婚生小孩離開了那個家,再想想~也許我今天早上的心情就是想到S開始上學了,也就表示離我現在這個角色的日子就越接近一點,也就是離我們遠去的日子又加快了….

 

手機傳來P的簡訊,S一切OK!!也跟P說了bye bye…!!!!我鬆了一口氣~~~雖然不捨但知道他可以適應這件事還是開心的!與其說自己開心,比較像是替他開心

 

S的一段話:

親愛的Sanjay,今天是你正式上學的第一天!!媽媽有點難過也有點開心~難過的是媽媽有點不習慣,因為你在家有什麼需要有什麼問題媽媽都是可以陪著你一起解決或幫助你,去了外面的世界一切就是靠你自己了!你好小才兩歲兩個月,媽媽真的不知道你的心情是什麼?心裡想的是什麼?但在過去的兩年多裡,爸爸媽媽除了給了你很多陪伴,也給了你很多很多的愛~就是希望你有一天能有自信有安全感準ready好去外面的世界!現在只是剛開始,媽媽是真的有點捨不得,不過我也知道這一天是早晚來臨而已~媽媽很開心你願意接受我們的決定,也很欣慰你似乎很適應,接下來不管遇到什麼問題?媽媽希望你都能自己學著自己解決媽媽一直都有信心你可以做的很棒J 開心的事要跟我們分享,不開心的事我們也願意隨時聽你說…Sanjay~~加油吧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3315a0

 

 

2014-4-9 胎記兩歲複檢

 

一年多前S一歲的時候做了第一次的複檢,當時沒有作出任決定,一年多後的這一天第二次復檢,我們還是沒有作出決定…..

 

從出生至今,我們都照著醫生的建議做了例行的檢查,因為S臉上的這種胎記是有可能變深或是影響到發展或就維持現狀但就因為"有可能"的機率我們實在不能掉以輕心,就算那個機率是為乎其微~從一出生到現在follow up了幾次眼科的檢查確定沒有影響到視力,至於腦的部分,目前醫生是說從表面這樣的觀察來看似乎沒什麼影響,但如果要再進一步的確定就要作MRI的檢查!!這個部分因為要全身麻醉我們又是作不了決定心中總是有些遲疑!於是我們決定6個月後再來評估是否要作MRI?也許我們心中都有些belief…覺得看S的發展完全正常也好像沒有任何地方需要擔心,醫生雖然不能說出100%沒問題的這種判斷,但我們好像也默默地相信醫生認為"有問題機率很小"的那部分!

 

至於美觀上需不需要作雷射處理的部分又是另一個層面,有些家長會選擇一出生後幾個月就開始treatment,但我們又是考慮到麻醉的問題覺得下不了決定,一方面也是覺得雖然胎記存在,但似乎也沒有到要馬上處理的急迫程度?唯一覺得如果需要處理是因為希望S不要被不公平的對待,還是希望提供他一個跟別人一樣的起跑點!但如果排除這點的考量,我們還真的完全不想在這個時候做認何的treatment!!如果等他大一些,自己決定要接受處理,那我們當然會支持他~但如果他自己覺得也不一定要處理,如果先幫他作了決定萬一有什麼不太美的地方,那不就抹煞了一開始的用意了嗎?

 

這件事的確還沒有一個結論,我想我們也只能邊走邊看….有時候阿Q的心態想想,這世界這社會何時公平過了?某個地方你覺得公平了,總會有另一個地方讓你覺得現實還是滿殘酷的!這一點大概也是我們要教育小孩子的只有健全自己的心態或調整自己的態度才能自由自在的生存啊!!

 

小插曲:這天在醫院裡等醫生的過程,lobby裡看到一位中年父親開了一罐類似像baby food那類的食物,再從袋子拿出一根湯匙,開始餵一位在他面前坐在輪椅上的小孩,那小孩其實不是小孩了,大概是青少年的年紀吧~不知道為何那個當下我眼淚就快奪眶而出,可能是最近的心境,也可能是看看S就在旁邊活蹦亂跳,很多的對比很多的省思….真的就會很感恩你當下所擁有的一切!那一幕真的就是天下父母心啊不管你的孩子在別人眼中是什麼?這世界對他有多不公平或殘酷,但他就是你心頭上的一塊肉在你心中他就是天使,為了他你可以犧牲一切,只要對他有那麼一丁點幫助….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rch 27, 2014


去年買了一個家裡附近preschool一週的deal,基本上幾乎每天都有事做真的用不上,拖著拖著就快過期了,想說不用白不用,於是今天第一次把S drop試驗看看!從昨天開始就給S心理建設,一直告訴他今天要送他去學校,爸媽會離開,但有老師小朋友會一起陪他,說著說著心情還真感傷,我又說爸爸媽媽會很想你,你可能也會很想我們,不過沒關係,你跟小朋友玩,吃完午餐媽媽就會出現噢!我show出難過有點要哭的表情,S說媽媽不哭,Sanjay不哭(有這麼成熟?)我說那我們打勾勾兩個人都不能哭,哈!我再拿出他沒看過的大象lunch bag送給他,一邊帶著他把要pack的東西一一放進去!(S似乎很興奮)就這樣我一直想著今天會如何進行?


晚上準時9點送S上床睡,一切正常!早上準時7點多起床,吃早餐盥洗換衣服,一再洗腦今天要送他去學校,S還回我:老師小朋友!(真的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麼大事嗎XD) 845從家裡出發,P跟我一人開一台車一起去學校,進到學校S看到小朋友和玩具完全沒管我們在跟老師說什麼,還被老師說先來洗手(笑)!老師簡單跟我們說明後我們就準備跟S說我們要離開了!我跟S說,爸爸去上班,媽媽去買菜,Sanjay上學,媽媽中午再來接你噢!S一手拿著玩具,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repeat部分我說的,爸爸去上班,媽媽去買菜,並大聲跟我和P說:bye bye ! (嚇)老師也笑了XD 跟我們說He'll be fine! S一掰完,我們兩個就走出學校,還沒機會聊,P趕著上班去!我坐在車內外面下著小雨,突然覺得好空好空,原來S離開我的第一天是這種感覺...其實從家裡要下電梯去停車場時,PS自己提了午餐包,他抱了S跟他說了一些話,我覺得他眼淚好像在眼睛打轉,我想我們有著相同的心情,這一天就這樣來了,我們似乎還沒準備好!先不管S之後會適應多久,但第一天就大聲並帶著笑容的說bye bye,我想這是很大的一步了!Sanjay, 爸爸媽媽真的very proud of you....

10:20am @ Peet's Coffee, Redmond, WA 寫下以上的心情

 

3f2d50  

 

後記:接S的時間是下午1,我大概提早12:45去學校,在這之前就坐在咖啡廳裡上網寫東西想事情,時間真的是咻一下就過了一到學校S看到我笑著說:媽媽回來了!!(哈哈,是不是想說媽媽怎麼買菜買那麼快?!)由於時間還沒到,我就說媽媽在這等你,你繼續玩,於是他看了我一眼又開心的回去group裡了跟老師小聊了一下,S整個就是沒找我啊!老師說那種要坐下來的circle timestory time,他不太願意坐著 (媽媽完全了解坐不全這件事~)除了這個之外,其他都非常開心!然後gym time根本就是瘋狂跑全場~老師說他喜歡一直追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但追了一陣子其他小朋友好像累了…S還是繼續樂此不疲!(媽媽又是個了解啊~精力無窮盡的嗨咖一枚) 然後午餐吃不多,就起司和一點點水果加veggie & fruit mix用吸的那種隨身包…(也許在家早餐都吃的算飽,所以大概不怎麼餓吧)整個結束後我準備帶S回家~S:還要玩還要玩!!!(昏倒) 我說我明天再帶你來….現在要先回家睡覺! 他看起來是體力快不支要睡著那樣,就這樣被我帶回家趕快再給一點點食物送去午覺馬上睡昏zzzzz

 

以上就是第一次把S droppreschool的小紀錄,雖然只是幾天的試驗,也不知道好幾個月後真正上學會如何?但我想就順其自然吧很多人都覺得以S的個性來看,應該會適應的很快(希望是),我想要適應的是媽媽本人吧哈哈!!再次想到今天早上他提著他的大象午餐包去按電梯的畫面,再連結他出生後我第一次見到他,那小小光溜溜身子的畫面,兩年的時間怎麼就這樣咻一下不見了??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要放手的那一天還是來了….我想很多媽媽應該也有著跟我一樣的心情,如果是全職帶的,應該更能體會我那心中百感交集的情緒今天除了要給S大大的鼓勵拍手之外,也幫我自己跨出這一步讚一下吧:)

 

103bec0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