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來就沒想過這個題目的答案!! 橘子到底有幾瓣???

從小吃橘子就是用指甲在中間最薄的皮上戳個洞後就開始一片一片的把皮剝下來,再用手把果肉順著一片一片扳開來吃…如果怕弄完指甲黃黃的不好清,媽媽說就用不鏽鋼湯匙輔助剝皮!!

 

是我太不好學還是太沒有研究精神? (但明明我對很多雜事就非常有不查到水落石出不放手的精神啊? ex: 銀行如果給我亂收錢)

為何我吃橘子時從來沒有想過果肉到底有幾瓣?

為什麼來寫這個主題的起因是今天吃橘子時,P先生在剝完皮時突然說: 這顆有12瓣耶 (一副很驚奇的樣子!!)

我想說你不過吃個橘子還數有幾瓣啊? 真是令人佩服!!

而且12瓣就12瓣啊!! 如果不是12瓣是幾瓣? 其實我完全沒有概念!!

P先生才告訴我他很少吃到12瓣的橘子(在印度時),大多都是1011~

這一聽我整個人清醒,難道他每次吃橘子都有數啊?? 原來人家吃橘子也這麼有研究精神啊~~

真的甘拜下風了我從小到大吃橘子從來沒數過啊這大概也注定我就不是作研究的料啊!

 

另外意外驚喜的是P先生剝橘子的方式也真讓我開了眼界!! 這不是在削蘋果皮或柳丁皮的方式嗎?

媽媽們都會很厲害的邊聊天邊用一隻刀子,不到一會兒功夫皮都給削下來而且都不會斷啊~

這一招我還不會啊只會用削皮專用器具涮涮涮的把蘋果皮削掉,至於柳丁當然是用切的啊!!!

 1594b610.jpg  

(PHOTO: P先生嘔心瀝血最新作品出爐!! 削橘子那招&擺盤真的有嚇到我~每一個步驟弄完還端來叫我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