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9b00.jpg   

 

話說我的車子裡有周杰倫的第一張專輯,所以P先生常常有機會聽到可愛女人這首歌~加上我喜歡的歌就不客氣地給它按repeat一直重覆聽到過癮為止,大家也應該知道此歌後半段就在重覆唱著~~~~~可愛女人~~~~~可愛女人~~~~~可愛的女人!!久而久之,雖然他聽不懂但也會哼那旋律了!(基本上就是囫圇吞棗含混帶過)於是P先生有一天終於問我顆ㄞ哩人是什麼??(我心想機會又來了~哈哈)…有抑揚頓挫的中文在歌曲裡完全顯現不出,全部都變平聲了!!!當然有另個原因是周杰倫式唱腔應該很難聽得懂到底詞是什麼?既然被好學的P先生問了,當然刻不容緩馬上教啊!!!而且這句多實用啊最好多講有助心情愉悅嘛!!~(前題是不要亂跟別的女人講,即便她真的很可愛,謝謝)~

 

於是因為這首歌,學了好幾個單字男人,女人,可愛的,漂亮的,帥的盡而產生以下趣話:

 

@ 因為你一個可愛的女人所以我愛你!!!(這句也太貼心了吧,最好每天來一下,而且多多益善)

 

@ 因為你我的太太,你睡覺這裡,你可愛的女人,所以我來這裡(某天睡前對話,有點怪怪的,但可以理解)

 

@: 你可愛的男人?

P: 我不是!

: 你不是男人?????

P: 不是不是不是,我是男人,我不是可愛的男人!!

: (哇塞頭腦清楚的不得了)

 

@櫻桃我一個你一個,你可愛的女人~你可以啦!好啦! (好啦是有勉強之意嗎??><)

 

@ P: 我一個帥的男人, 你一個漂亮的女人!

: (漂亮)

P: 我可以好帥的男人,不可以漂亮的男人!

: (有點怪但再次漂亮)

 

這個例子讓我聯想到媽媽們都喜歡放一些兒歌或學習的音樂在車子裡給小朋友聽,真的有效耶!!每天聽,天天聽,真的神不知鬼不覺就在心理留下深刻又難以磨滅的記憶啊!所以也告訴我們一件事,音樂不能亂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