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b11350.jpg

2011-9-7: 11 weeks 產檢 (baby心跳聲)

 

根據上網看別的孕婦的產檢經驗,今天應該是要聽到baby的心跳聲了,好像滿多媽媽滿早就聽到了,所以我一直在等待這一刻的來臨啊!!!今天還是起個大早(我們大多都把產檢時間排在早上七點半到九點之間,這樣一來P先生在陪我去之後可以去上班,比較不會卡在白天的中間時段而不好安排其它事),簡單吃了早餐後就前往醫院~~一如往常護士小姐來量體重,血壓,還有驗尿,說到體重,我都懷疑有沒有準?可能跟每次穿的衣服有差,上次量是110,這次是112,昨天在在家量是114~總之,體重好像真的有增加~己經很久沒有破50kg,希望整個懷孕過程有在增加的標準範圍就好,千萬不要過重,不然要瘦下來應該會很辛苦….我可不希望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下,然後還要全部重買一次啊!!

 

由於星期五就就要出發去印度,稍微跟醫生討論了一下準備萬一的藥,像是拉肚子,感冒或是飛機上想吐之類的,當然希望備著不要用到囉!!其實我每次回印度,食物對我來說好像也沒什麼大問題,有聽朋友去玩會拉肚子之類的,至少我目前沒有遇過,水是都喝自己準備的,但食物我們也有在路邊吃過也都沒事啊~~只有去年底去喜瑪拉雅山那區整個太冷冷到感冒,但那跟食物及環境沒關,純粹是氣溫太低沒有做好保暖措施才會如此~加上這次回去還是當地炎熱的氣候,查一下溫度好像也是三十幾度吧,不要熱暈就好了:D 還問了醫生需不需要打流感疫苗,醫生是說可以,但我自己是有點怕怕的,好像之前台灣有發生過什麼打了疫苗結果baby有問題之類的,所以這個可能再考慮一下~~

 

以前自己一個人或結了婚還沒懷孕前都天不怕地不怕,反正去那裡玩都是好玩比較重要,加上我倆又很愛到處趴趴走,說去那就去那,整個很愛冒險,比較沒去想安全或什麼身體的問題,現在肚子裡多了個小生命好像就不是這麼回事了,感覺身負重責大任,就算自己不顧也要想到baby一下,我想這就是當一個母親責任的開始吧!!很幸運的是到目前為止我的身體狀況都還屬於很舒服的狀態,只有在剛開始知道懷孕時有心情上的起伏及身體上稍微小適應了一下,但大症狀像想吐及孕吐目前還沒有真正發生過,只有比較想睡覺是真的,當然這跟停喝咖啡也有關,但適應了一陣子也慢慢改善了,至於有人說便秘的問題,老實說剛停喝咖啡那段時間有些不順,但還好我很愛喝水及吃蔬果,所以好像就一切正常了!!!而且我覺得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很重要,像我早上起床先喝一大杯涼溫水(不冰不熱),吃完早餐後(數十年如一日:桂格燕麥片沖熱開水),再吃水果(大都是蘋果),如果餓就再吃一兩片烤全麥吐司,這些下肚後在家走來走去做別的事馬上就想上廁所了:) 至於其他餐,我發現吃地瓜,大量椒類(紅椒,黃椒,橘椒等)及綠花椰菜還有蕃茄都會超正常的~~哈哈

 

所以我非常感謝肚子的小傢伙讓我還可以過很正常的生活,至少到現在我都不覺得有什麼很不一樣的地方,baby大概知道爸媽那麼愛玩愛旅行,不乖一點那裡都去不了,所以baby也算是很好命的在我們還不知道他的來臨前,就默默地跟去了紐約,還陪我從34街走到75街再走回34,天啊~真的是鐵腿!!!如果知道他的存在應該不會那麼拼吧!!又偷偷地跟我們去緬因州大吃生蠔及龍蝦,again如果知道他的存在大概也不敢如此囂張~~還好一切都沒事!!而知道baby的存在後,身體沒什麼特別不適,所以又正大光明地跟我們去了國家公園三天兩夜road trip一趟,也算是小小地陪我們上山下海走步道樣樣來!!!真是讚啊,這樣他好命我們也好命就可以比較enjoy我們的旅程!!希望接下來去印度的行程也可以像之前一樣順利囉,雖然要搭長程的班機還要在顛簸的路上晃來晃去幾個小時,是有點大冒險,但我相信一切都會ok^_^

 

亂扯了一堆回到今天的產檢,在跟醫生討論我們的問題清單,醫生拿出了一個跟之前攜帶式超音波長得不一樣的機器,但也是隨身小小的,我一看上面有個像擴音器一樣一小孔一小孔的,bingo~~~我想就是要聽心跳聲吧!!!趕快把手機拿出來準備錄音,果然醫生在我肚子上抺了gel後把像超音波的那一頭來回推一推, 沒過一會兒就聽到伴隨一些雜音的咚咚聲,(心跳大多都用噗通噗通聲形容,可是我聽到的比較像是tong tong tong tong的聲啊!!)~這又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親身聽到人的心跳聲,好真實好實在的聲音,超級奇妙的啦,就跟小時候練琴的節拍器一樣,滴答滴答不停地響著,邊聽就跟著那節奏擺盪~而且希望永遠不要停!!!機器上顯示了數字在165上下跳動,這代表著每分鐘的心跳次數,醫生說baby的心跳通常都會比較高,下一次產檢大概就會降到140左右,出生時大概120左右,然後我忙著錄音都沒注意到P臉上的表情,他後來也跟我說非常有趣,在這一段錄音中還聽到兩次超大聲像氣泡咕嚕咕嚕的聲音,醫生說那是baby flip(翻身)的聲音,也太酷了吧!!!!!意思是很活潑好動嗎? 哈哈~實在太太太妙了啊…….趕快錄下這段並寫下這篇心情紀錄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胎心音 心跳聲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