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5

今天早上在P先生出差出發去機場前去作了懷孕20週的超音波,在台灣好像叫高層次超音波,雖然是說20,但因為我的預產期提前到3/23,所以在lab那邊的電腦上show出的時間已經是21週又4天了!!!!最近雜事太多,寫文章需要一大段空閒時間,為了趁記憶猶新作完記錄,以下就用條列式的說明今天的超音波之旅吧!!!

為了不讓大家誤會,說得清楚些~這個超音波跟我12週作母血唐氏症篩檢是在同個lab作的,也就是不在我平常產檢的醫院裡!!所以來的醫生我們以前沒見過的~


1a717750.jpg@早上9點約,我們提早到 ,好像又是第一個!在診間等了一陣子醫生才來 ~

@醫生非常精準又正確的叫出我的中文名字 + 一進診間就叫出我跟P先生的名字 (令我非常impressed)

@醫生說話非常有自信也對他的專業很有把握,在這個領域有35年經驗了 (感謝朋友的推薦,他真的滿有一套的,感覺也很有個性)

@把作超音波的gel擠在我肚皮上還邊說這是有多少溫度的 (還真講出多少度,雖然我忘了多少度,但當下覺得這個醫生有著精確的人格:p)

@Baby器官一切正常,當然沒有100%保證,但醫生說看我們的case,以他的專業他沒有什麼質疑之處(分佈在各個器官的時間,醫生花在心臟的時間滿多滿仔細看的)

@在百分比中,我們的baby size大約是65%,所以醫生說對我來說算是big baby! (天啊,我還以為會過小,沒想到是比平均值還大,看來最近還是控制一下吃好了)

@baby心跳142 (醫生有放給我們聽,但今天沒錄音..)

@P先生問飲食上吃什麼對baby的腦部發育有幫助? 醫生連說了三次protein protein protein!!!! (P還問到一本書可以參考,這個我大概會懶得看…)

@根據子宮頸距離判斷,如果沒有意外我應該可以自然產! (不知道是我聽錯還是?這樣真的可以判斷出?)

@Baby應該可以足月分娩 (可以不用擔心早產的問題了)

@直說我們是lovely couple,我們的小孩很lucky,可以同時得到我們滿滿的愛,而且他不常跟很多人說 (其實我不知道醫生從那一點判斷出的??然後是不是跟每對couple都這樣講?哈哈)

@醫生要我們今天寫一封love letter給我們的兒子 (好另類的idea,不過P跟我都覺得很特別也打算分別寫一封給小普rem)

@再次確定是baby boy!!!show給我們看性器官,沒有少任何東西 (性別沒有翻盤就好,這樣之前買的衣服就不會浪費)

@上次12週照超音波時有很多4D的影像,但這次好像幾乎是一般超音波及3D居多 (所以有種錯覺上次的影像好像比較清楚?)

@看到小咖哩的3D4D影像 (似乎很喜歡把手擺在臉前,是增加神秘感嗎?也好像還看不出來長得像誰?而且聽說嬰兒變化很大,生出來跟隔天的樣子又不一樣了啊!還有一張臉正前方就一條臍帶擋住,也太cool了吧?結論就是沒生出來還是好難想像)

@有提到baby現在己經聽得到外界的聲音了,所以在看電視或video時要有選擇性! (~~~前幾星期去看鋼鐵擂台是對的嗎@@ anyway~)

@在快結束前我問醫生可否用手機照一張螢幕的相片,醫生說結束後會留畫面給我照,並且會把影像存成jpeg檔讓我email (感覺他不是喜歡讓人家在途中照相或什麼的,好險我沒輕舉妄動,而且他可能知道我用手機照是為了方便email,所以直接offerjpeg檔並燒在CD,這點倒是滿貼心的)

@作完超音波還是醫生親自幫我擦肚子(上次是護士,感覺他有自己的堅持及步驟,用毛巾擦的很用力,而且來回清潔很多次,是怕不乾淨嗎?呵呵~其實有點小痛,因為毛巾是那種浴巾材質比較粗的)

@診間的超音波機器是GE,前方電視螢幕是Tatung!!! (沒錯,真的是大同~厲害)

 

整個過程大概半小時吧,算是第二次跟小咖哩正式見面~昨晚我們倆都很期待今天的到來,睡前有時候看到P先生跟小普rem的對話,我是覺得好笑又甜蜜….這種幸福感的確是兩人世界所沒有的,不一樣….卻都很幸福!

 

17b710b0.jpg        1a70787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層次超音波 產檢 懷孕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