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3-2011:懷孕22週產檢

 

下星期就要回台灣了(oh yeah),所以今天的產檢是回台前的最後一次,由於這次回去大概一個半月的時間,再回來就快30週了,今日除了例行性的檢查也順便問了一些注意事項讓自己心安的!!!依照前篇還是列重點紀錄+寫心得比較省時,其它時間可以拿來打包或感恩節前的大採購~(雖然已經不知道買了多少了!!!每天回到家都有包裹的感覺果然可以讓心情非常好耶,不過這大概只是過渡時期,一方面是一整年下來不管買什麼都是現在買最划算,另一方面是為了採購小普rem的東西囉!)

 

@護士量體重/血壓/驗尿,今天體重已達118,比上次多了2~~最近真的有感覺自己不太輕盈!!走路很慢,P先生說一看我走路就知道我是孕婦??!!!(這樣也看得出來?)沒辦法,這一陣子西雅圖天天在下雨,實在很懶得出門去走走,更不要說是平常的飯後散步活動,又溼又冷只想待在家保暖!!加上吃的又比以前多沒什麼在節制(孕婦就是要吃得開心啊~~不然多難熬><),這樣下來的結果就反應在體重上,從懷孕前到目前總計共增加了6-7公斤吧!!!(好像還在控制中,但人家都說後期會胖得很快,希望我回台灣不要out of control可是有可能嗎?那麼多美食等著我,不吃何時可以吃啊?!!!)

 

@護士今天多了個工作,給我們一瓶糖水並解釋這個測血糖如何進行,醫生之前有說28週測是最準確的,不過那段時間我人剛好在台灣,醫生有問了一下我們有沒有家族糖尿病病史,如果沒有就等回來那週再作即可!!或是要在在台灣也ok~最後拿了一瓶橘紅色糖水回家決定回來的時候再作囉!!(這個糖水還真大罐,再加點氣泡就像芬達橘子汽水!!)

15a7b490.jpg  

 

@護士今天工作還真多,她又發了一張存臍帶血的資料給我們,並稍微介紹一下好處及可以存的銀行! 如果不存私人銀行也可以捐給醫院(有關這個我完全沒有研究過,只知道台灣有一陣子非常流行,但現在好像比較沒有聽說了?再說吧…..交給P去想)

 

@醫生知道我回台灣一個半月,所以建議如果有機會,可以去產檢一次或聽聽心跳,但如果沒有也無妨,但回來之後開始產檢就是兩個星期檢查一次!!由於我的醫生是台灣人,所以知道我跟P都要回去就開始跟我東聊西聊,講到美食大家都非常興奮,尤其是小吃類跟麵包店(真是正中我紅心~~),台灣的烘焙怎麼可以怎麼讚啊?隨便一家都嘛很好吃!!!不過醫生有說我還是要控制一下澱粉類的攝取量,然後又聊到粽子(!!!真的好親切),原來我的醫生喜歡吃菜粽(果然是行家啊!!!!南部的菜粽超好吃的,尤其是在市場裡面的那種,加點花生粉跟醬油膏,也太難抗拒了吧!!)不過醫生再次提到,糯米類也是要控制一下!!!(哎呀本人最愛吃糯米類的東西啊!!!什麼飯糰,大湯圓,小湯圓,粽子,麻糬等!!!回台灣要控制再說吧~~~而且P先生也很愛有嚼勁QQ類的食物啊,我是甜鹹來者不拒,P就只限甜食類啦~)

 

@稍微討論了一下上次在lab另一個醫生作超音波的結果,一切正常!!!(有問醫生有關baby 65%比平均大一點的問題,醫生說那只是參考用,不用擔心)

15a8e9e0.jpg  

 


@聽心跳,今日小普rem心跳聲一分鐘146-147,強而有力!! (,最後一句是我自己加的啦.醫生是說active!!!)

  

 

@最後就是問了一下流感疫苗的事,醫生有建議施打,於是我們就當下決定要打,想說要回台灣,加上現在好像是流感季節,還是小小預防一下好了!!!(護士再次進來幫我打疫苗,她今天作的事真的比平常多很多,而且心情非常好,一改平日少笑容的臉,我想應該是明天就感恩節了,大家心情都很好吧?不是有機會跟家人團聚就是可以盡情shopping!!!一年中最快樂的時光莫過於從感恩節到聖誕節:p)

 15a104c0.jpg  


小記:P說我的肚子越來越大,我問他說看得出來變胖嗎?他說只有肚子變大,四肢跟臉好像一樣!!(好像??????好啦,還是滿開心的)

15ae8320.jpg           17e62aa0.jpg  

 

以上就是今日產檢報告,明天就要放假啦,大開心!!!!這一陣子P先生忙翻,我想利用這四天連假either是可以好好休息要不就是有什麼好deal就出去走走囉!!!!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懷孕 流感疫苗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