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22 湯瑪士11分鐘的威力

 bead020  

 

話說S非常愛湯瑪士,但除了書跟玩具之外,我們並沒有給他看電視或看iPhone/iPad的習慣!

這天我好奇我們每個月教了那麼多cable的錢,到底on demand裡有些什麼免費節目可看,以前沒小孩偶爾會看個電影之類的,有了S後,不要說電影,連新聞都沒在看,更不說什麼我以前常看的food / travel channel....小孩相關的應該連點進去都沒點過啊!這一點發現還真多頻道跟節目,不怕沒得看只怕看太多,邊閱覽的同時發現居然有湯瑪士系列??也太讚了吧!但讚的同時又問問自己,不是不要給S看電視嗎?不如來試驗看看好了,看S的反應會是什麼?

於是這天傍晚選了個時間點選了11分鐘免費的湯瑪士卡通,從一開始放S就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螢幕看,看到心愛的車子就不停的轉頭跟我說"媽媽〜叭叭〜媽媽〜車車!"看他興奮的表情真是有趣,好像不可置信怎麼會有這麼酷的東西跑來跑去(平時還要自己嚕XD)!就在這11分鐘的中間P先生剛好下班會來,先說個前題,以前每天P回來,S只要聽到鑰匙開門聲立刻放下所有一切飛衝到門口撲向爸爸,這天他聽到開門聲了,他有轉頭猶豫了一下要不要下沙發放棄電視,沒想到S真的就這樣輕易放棄爸爸了(淚),頭再轉回去盯著電視螢幕,一直到P走進客廳都讓S看到了,S居然完全沒下沙發,只轉頭對P笑了一下又轉回去看湯瑪士了,我跟P兩個對看傻眼,真是太驚人太不可思議了!電視的威力如此強大??難怪大家都說能不給看就不要看!另外這個例子也證明有些文章說到讓小孩看電視會減少對其他事物的樂趣...還有很多負面的效果,這一刻完全證實我們完全相信了,雖然之前也相信是這樣,但沒想到如此血淋淋啊XD

11分鐘播完了,我立刻關掉還把遙控器收起來,P叫S想抱他一下,S居然指著已經變黑的電視邊說叭叭〜還企圖要找我收起來的遙控器!我們真的無言了...後勁居然也那麼強!雖然我不知道沒電視的時間可以撐多久,但經過此試驗當下覺得"S~你還是回到現實生活繼續自己嚕車子吧"!

後來跟P討論了這件事,我們還是覺得繼續忍耐維持現狀吧,我想P第一次下班回來受到如此待遇,心裡應該很痛吧!哈哈〜加上他又說小孩能跟我們很親很甜蜜的時空已經夠短了,看今天這樣的"待遇",就知道他長大以後會怎樣,還是好好把握很煩很黏的時光吧!

不過小孩看電視也不全是沒好處,可以學很多東西,從單字行為唱歌跳舞等等,是很多教育類的,我們也有想過如果都不看不學好嗎?畢竟也要跟得上時代XD但這個實驗的衝擊真的太發人省思了,加上S應該也從日常生活學不少吧?於是我們還是覺得能拖就拖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瑪士 小孩看電視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