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35060     


Happy 4-month!!!!!     

 

~又過了一個月我越來越開心也越來愛笑了,我開心的時候會咯咯笑!!!所以把拔馬麻也跟著越來越享受有我的生活囉J這個月我長高長壯很多(64.14cm/6920g), 這已經是同年紀的50-75%,想當初我早三星期跑出來,整個超小隻,今天有這成果真是沒有枉費我每天很用力的吃喝拉撒睡啊~,當然我也睡很多啦zzz,這個月的晚上我幾乎都可以睡過夜,我開心大家都開心嘛!!,早上起床我可以在我自己的床裡玩上一陣子,再等馬麻來幫我換尿布還有餵我喝ㄋㄟㄋㄟ,晚上睡覺前把拔會餵我再把我放回我的床,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可以聽一聽音樂就自己睡著(他們超高興),還有什麼呢?我想想~~oh 對了,這個月馬麻也比較常帶我出去social…有吃飯有逛街,目前為止她說我表現可圈可點,所以應該可以增加帶我去玩耍的次數!(是說我每次出去都睡覺睡很多,很多阿姨要抱我或跟我玩,但我都在睡zzz真是不好意思耶..希望我接下來這個月出去時清醒的時間會多一點~!!)

 

15951d90  

 

把拔這個月公司很忙,馬麻自己帶我比較辛苦但把拔還是會利用晚上或假日多陪我玩, 或幫忙一些像清洗奶瓶的事(常常是半夜或清晨)!!由於我現在白天清醒的時間比較多,所以馬麻就會開始念故事或唱歌給我聽,她覺得我好像滿喜歡的應該是說我喜歡人家跟我一直講話,不然我好無聊喔~我是一個好奇的小孩,他們把我坐起來或站起來時,我的頭都會不停的轉東轉西看,移動速度是迅雷不及掩耳~但我的脖子又還沒100%,所以常常會往下就撞往他們身上~~~

15938190  

 

我開始喜歡抓東西或握東西,如果有玩具出現在我眼前又是我有興趣的,我就會用手慢慢的移動去抓~有些玩具的命運會被我放在嘴巴裡弄得都是口水~!!,我最近狂流口水啊~~

1597fec0 159eb9f0   

 

另外,我還沒有很喜歡tummy time…雖然有漸漸習慣,但可能是我太懶了,不想用手撐著>< 頭抬一抬我就直接趴下休息了XD~但我有進歩啦,以前只要他們一把我翻身,我就開始尖叫+至少我現在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所以就抬一下趴很多下再抬一下趴很多下很累了再用哭聲喊他們來把我翻過來!!雖然我不怎麼喜歡tummy time,但最近我有一個新招是躺著的時候用腳蹬地面的力量將自己的身體往後移~把拔說該不會我就是用這種方式來代替爬行?!!總之,我會靠自己的身體慢慢移動了(把拔馬麻請注意囉)

 

15947be0  June 26, 2012
坐飛機囉(這個遊戲真好玩)~~順便抬頭看一下電視XD

 

另外,我還是很習慣很喜歡頭轉右邊,經過練習是有比以前好,但醫生說要再觀察看看如果真的到時候還是沒有改善,可能要帶個安全帽來塑造我的頭型了(還真先進),但希望不要有那一天!

 

我的皮膚似乎不是很好,多處有問題!!其一是很乾,兩旁臉頰上開始長疹子,醫生說還不到溼疹那樣嚴重,但叫把拔馬麻幫我勤擦凡士林,經過馬麻細心的照料後,真的好很多!凡士林真是個好東西耶..便宜又好用啊!其二是頭上有一點cradle cap, 所以有一層像油脂及屑屑的東西附著在頭皮上,醫生是說那個自然會好,但有可能會到一歲多,沒有什麼大礙,醫生是說如果有覺得很bother,那就用橄欖油或嬰兒油按摩再洗頭,於是馬麻又定期的幫我馬殺雞頭皮,每次清好把拔回來都說好像要吃義大利麵XD大家都說我的頭髮很酷,因為我有兩個漩,馬麻都不知道怎麼幫我梳頭,怎麼往下梳都壓不下來,自己又會衝上天~這真的很妙!!!(馬麻還在想要不要帶我去剃一次頭?從出生到現在我都還沒有剪過頭髮~本來是要等到回印度再剪的,但可能年底才回去..所以看看囉)

 

其三是臉上胎記的問題,等了三個月終於看到兒童醫院的皮膚科醫生了,醫生說比起嚴重的這個沒什麼~但如果真的要處理可以作雷射”(就像美容去斑那樣),但至少要九個月大才可以作,而且要麻醉,因為怕我太小亂動不受控制!!!anyway,這段時間可能就繼續觀察吧!馬麻是有點在意,她可能是女生所以對外在比較care, 而且總不希望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任何缺陷~至於把拔他也在意,他還說如果有好的醫生在別州或別的地方,我們就來去那裡作:)不過他大概也不想讓馬麻太擔心,所以也跟馬麻說比起很多不健康的或是有什麼嚴重器官疾病的小孩,我們至少不用那麼擔心!!他還說,人最重要的是內在是人品,如果你在社會上扮演你該扮演的角色並且有一番作為,那才是最重要的!!(把拔好有深度啊~~我想我會跟他好好學習)

 

以上大概就是我今天四個月大的報告~謝謝大家一起陪著我長大!!還有很關心把拔馬麻的親朋好友們,謝謝你們的鼓勵與支持~我會繼續加油的!!!祝大家每天都開心:)

★六月份的照片有點多,等馬麻整理好隨後再補:)

 

15977370  我跟馬麻在mall裡的廁所(哺乳室),看起來很高級吧:)我今天又表現很好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iaohsin 的頭像
    xiaohsin

    西雅圖夜未眠的咖哩太太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