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9e30  <2012-4-28 滿兩個月的前一天>


小普rem今天滿兩個月了~雖然很多時候還是很混亂,但這個月有爸媽在日子過得比較輕鬆(至少晚上都有得睡:P),回頭看第二個月的日子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比較進入況狀,但實際上心情似乎是更複雜更煎熬,因為第一個月完全在搞不清楚又沒有人幫的情況下用力地使用本能生存(證明人的潛力無限大,這樣也是可以存活),漸漸地好像知道這整個事件是怎麼回事?也知道接下來可能的生活會如何?加上有一堆人,爸媽也好,朋友也好,甚或P先生~大家都有一些看法”,我這個人又是希望力求完美合乎大家的期望但又不得人家唸,於是搞得自己壓力很大~加上身體應該也處於一個極端疲憊的狀態下,沒有辦法思考(生活中我最無法忍受之事之一),沒有自己的時間或一直被打斷(生活中我最無法忍受之事之二),睡眠時間不足(生活中我最無法忍受之事之三),然後餵奶這件事又很辛酸(沒母奶是問題,太多母奶也是問題,親餵還是瓶餵是課題,不餵母奶改餵配方奶是抉擇,餵什麼牌配方奶要作功課,用什麼牌的奶瓶餵要討論),總之第二個月一直在討論/抉擇/表達意見/溝通/心情起伏中渡過~有些事有選擇的還好,沒選擇的就很無奈….細節就不多說了!!但下面開始碎碎唸可能還是避免不了細節><

 

這個月也慢慢地體會到生活的重心不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有時候會反觀周圍的朋友或其他人在網路上的經驗分享,再看看自己~怎麼大家都好有愛心???我好像過度自我?說難聽點是自私嗎?八不成我真的是怪胎~再仔細想想我的人生怎麼走到這一歩的?常常聽朋友或什麼親戚羨慕我的生活我很想說的是:我的人生至今也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順利,中間也有很多曲折或困境,只不過我都把好的那面呈現出來,沒呈現不代表沒有,只是我選擇性的遺忘不愉快的留下來的能回憶的都是美好的~但至於這一兩個月的一些心理衝突及轉折我還是難得地選擇把它紀錄下來很多人都說這是階段性過渡時期,由於我還不太確定我是不是也是符合這個模式?還是先紀錄我此時刻的心情以後再回來檢驗好了~

 

大家從我口中或日常生活中所認識的P先生真的很好,他現在還是很好,但這段時間我們的確也為了小孩的事有很多不同的看法及意見以前不管是還在交往或之後結了婚,說真的我們很符合水瓶座的個性,兩個人各自天馬行空過生活,心靈上個自可以很獨立但又很契合,他的忙碌聞名,於是我從不習慣到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大部分的時間他忙他的工作我忙我的興趣及負責家裡,有機會就跟著一起去出差,忙碌之餘我們一起旅行一起趴趴走一起過生活,這樣的模式一直相安無事我也頗自得其樂的(雖然還是一直覺得他如果不那麼忙似乎就更完美了~但人生那有那麼好康的?也許他如果沒那麼忙沒那麼有上進心,我可能也不會那麼愛他,對吧?!!)而現在多了個小普rem,天啊生活簡直不是我能想像~平常P先生真的很隨性,只有工作上他會很嚴肅又有條有理,沒想到他對孩子的事也非常的有他的準則及看法,所謂的準則不是我們看書照書養那種準則,而是他心中如果有某種believe,他就很堅持要這麼做雖然這一些都是好的堅持或是有它的道理在,但說真的實際上大部分時間執行的人是我,會有很多變數及現實考量的可行性,我一方面又在那邊想要符合大家的期待,一方面又執行的很辛苦再加上我也是看了一些大家推薦的書或是別人的經驗分享,我也在為我自己的未來日子鋪路,希望能夠減少以後的不便或麻煩,所以很多習慣希望從小就可以養成~於是我們一直在拉扯!突然之間也覺得心裡不太平衡,看看別人覺得自己沒什麼愛心,P先生就似乎比我有愛心多了,不過這好像就是造成我更不平衡的原因之一,生活中的確都是圍繞著小孩打轉,以前他除了工作就是我,現在除了工作就是小普rem..我的地位真的有快被淹沒的感覺(請原諒我超幼稚~)當然我理解他的出發點,舉個例子,對於小孩哭要抱不抱這件事我們溝通了很久他覺得能陪小孩能對他們好的時間不多,他說大概18年吧...但開始上學後在家的時間就不多了,加上青少年後他們不一定會理你,真正的相處時間只有嬰幼兒期了(也就是現在)...他說現在哭不抱是什麼時候要抱?但每天的雜事已經很多了,我不想要他一哭馬上就去抱,但他如果在家我不馬上去抱變成他去抱好像就顯得我很沒有愛心?!但我覺得我是看情況~如果都排除其它哭的原因,如果只是盧或番的哭,至少可以讓他哭一下吧????我也不喜歡聽到哭聲啊~但想到往後的日子,尤其如果他去上班的白天,難道要這樣抱著過一天嗎??anyway…這是其中一個例子!更雜的還有像喝配方奶喝什麼牌子?我是大家如果都在喝的牌子就不用怕會有什麼問題~他堅持要喝什麼有機的…(我覺得很貴又不知道到底怎麼樣?)為了這個平常隨性的他竟花了幾天時間在那邊作研究,除了show給我看還很積極的去買,大概就怕我搶先一歩餵了其它牌子(他的積極真的讓我大大驚訝明明平常不是這樣的),還有奶瓶他幾乎堅持要用玻璃的,現在喝的4oz玻璃的我已經覺得超重無比,以後8oz是要我練舉重嗎?在家也就算了出門要這樣我真的會瘋掉>< 但其實這些堅持我知道他都有他的道理及意義在只是我覺得有點辛苦也許我還在適應中,過些日子我習慣了可能也就不那麼不同意了!

 

另外還有個無解的問題…P先生覺得我要自己帶孩子又要顧家裡(全職的家庭主婦)實在很辛苦,畢竟他不是像有些老公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他的工作機動性很高,出差也不少,家裡的事真的鮮少有機會管,應該是說他也可以幫忙,但如此一來就剝奪他工作的時間(常常在家還是要工作),所以一方面是為了體恤我不想讓我很辛苦,一方面也是為了他自己(不用幫我),再另一方面就是為了我們的生活品質(偶爾要有兩人世界),他提出請個保姆或幫忙煮飯打掃的人吧!!!大家聽到應該替我開心吧?但此時我不服輸的個性又附身我就沒在上班了還請個人??是嫌錢太多(當然不是)還是覺得我沒有能力勝任(我知道是我自己想太多)??我就有聽當沒聽他要我去打聽問問朋友找個台灣人的~目前為止我沒有進行我一直想說再試看看,等爸媽都回去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時我要試看看,試了才知道行不行?而且剛開始的一個月我不是就活過來了?(他說那是因為他也幫了很多忙,之後可能無法給出那麼多時間) 這件事真的還是無解中我還在慢慢摸索小普rem的作息時間,而且如果只有我自己一人時,也許就可以照著我自己的歩調及方法去帶,雖然不知道行不行得通?但總是覺得試了才知道~~~這件事只能再次證明我沒有當少奶奶的命,什麼事都要自己來就是勞碌命啊!!!

 

以上blahblahblah好像說了很多,其實感覺還有很多沒寫完的但我還是不要太貪心好了,今天能坐在電腦前寫那麼多我已經很感動了,當是一種抒發也是一種紀錄!也剛好今天是週末,所以P先生可以稍微幫忙看一下小普rem~總的來說,我不是想抱怨什麼,只是想把最近的心情做一下小整理,我很感謝爸媽能來幫我,尤其是媽媽半夜都起來幫我餵奶,爸爸負責丟尿布(我們稱它炸彈),兩人輪番上陣又幫我煮飯又幫我洗小普rem的衣服(手洗),P先生又對小孩很有愛心及照顧(雖然有時讓我小有壓力),我還是要提醒自己我很幸福~我真的希望這是個過渡時期也希望自己越來越有愛心!!

 

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寫一下產後30天的混亂及辛酸今天就先到此為止吧!!! 祝小普rem滿兩個月快樂,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15a93b80  <招財貓是小普rem的招牌手勢,我覺得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iaohsin 的頭像
    xiaohsin

    西雅圖夜未眠的咖哩太太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