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16a0

 

 

April 29, 2014 S正式上學了(2Y2M)

就這樣…S正式開始了上學的日子!一個星期兩個半天,一次也不過才三個半小時,說長是真的不長,如果是我接我送,基本上我還是沒辦法做什麼大事吧~不過一星期有兩個半天可以完全作自己,我想我還是會珍惜吧!!昨天晚上跟S說今天早上要去上學,把一切流程都跟他說一遍,誰送他?誰接他?去學校可以幹嘛?早上要穿什麼衣服?午餐帶什麼?等等一切都事先告訴他,我早上起床幫他捏了他喜歡的鮭魚飯糰(我是全職媽媽無誤),然後show給他看!他馬上知道這接下來要發生的一切,指著大象午餐包(就是要上學的意思),我把便當裝進去東西都準備好,約八點半S吃完早餐換裝完等待出發!!

 

其實接送小孩是我的職責範圍,不過剛好今天P沒那麼早出門,也想說第一次正式去就讓他帶吧,之前好幾次試驗性質的都是我帶都很OK,其實很想知道PS會有什麼反應?!我的確是有擔心如果換爸爸帶去,也許S就會不想離開爸爸?因而平常對爸爸都比較難分難捨!!!父子倆大概在8:45分一起出門去!!S很開心的跟我說bye bye,他們都穿好鞋子走出門了,我站在門口目送他們走到電梯,S一直回頭跟我說:媽媽bye bye~門關起來!!!我還是一直沒關看著他們,S又回頭:媽媽bye bye,門關起來!!!CLOSE!!!! (還滿好笑的) 接下來就等PS去學校後的反應了,等待的過程把廚房收一收,突然覺得家裡好安靜好安靜還是來放點音樂好了XD雖然說之前好幾次有drop S在學校的經驗,但今天好像感覺特別不一樣,我在想可能是覺得從今天開始…S就是正式去上學了!!這樣的天數這樣的時間這樣的日子只會越來越多想到這心情還是感傷了一下!!平常有時候多希望他可以消失個幾小時讓我清閒一下,那怕只是個一小時都好,但突然間他很適應的去上學後,媽媽我反而又不習慣的有失落感!!只能說媽媽這份工作的心情常常是很矛盾的啊!!!

 

不知道為何想一想~~就想到小時候媽媽幫我們梳頭髮我們邊吃早餐邊等幼稚園校車的那一幕,媽媽一個人要handle我跟大妹兩個人,肚子當時懷孕挺著小妹,然後我們就這樣長大了….以前的媽媽好辛苦,我們就這樣隨著上學的日子一天天的長大,然後長很大就出國唸書結婚生小孩離開了那個家,再想想~也許我今天早上的心情就是想到S開始上學了,也就表示離我現在這個角色的日子就越接近一點,也就是離我們遠去的日子又加快了….

 

手機傳來P的簡訊,S一切OK!!也跟P說了bye bye…!!!!我鬆了一口氣~~~雖然不捨但知道他可以適應這件事還是開心的!與其說自己開心,比較像是替他開心

 

S的一段話:

親愛的Sanjay,今天是你正式上學的第一天!!媽媽有點難過也有點開心~難過的是媽媽有點不習慣,因為你在家有什麼需要有什麼問題媽媽都是可以陪著你一起解決或幫助你,去了外面的世界一切就是靠你自己了!你好小才兩歲兩個月,媽媽真的不知道你的心情是什麼?心裡想的是什麼?但在過去的兩年多裡,爸爸媽媽除了給了你很多陪伴,也給了你很多很多的愛~就是希望你有一天能有自信有安全感準ready好去外面的世界!現在只是剛開始,媽媽是真的有點捨不得,不過我也知道這一天是早晚來臨而已~媽媽很開心你願意接受我們的決定,也很欣慰你似乎很適應,接下來不管遇到什麼問題?媽媽希望你都能自己學著自己解決媽媽一直都有信心你可以做的很棒J 開心的事要跟我們分享,不開心的事我們也願意隨時聽你說…Sanjay~~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