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5

由於距離自己在家驗到懷孕整整超過兩星期,雖然中間去了一次醫院抽血驗尿,提供資料及與護士聊天”,但除了那一條美金七八塊的棒子告訴我你中獎之外,再也沒有其它任何的證據斬釘截鐵地告訴我事實,當然每個月準時報到的小紅這個月也沒來打招呼,我的小紅每個月都超級準時又和藹可親來拜訪,所以我心裡還是覺得這次大概真的不妙了~8/5與醫生第一次見面的日子還真難熬,老是在想會不會只是個美麗的錯誤?如果錯了生活就回歸原本,頂多把錯誤消息再一一收回(其實也只有家人知道),但如果就是真的,這兩星期成了我自己的模糊灰色地帶,任意地想像各種可能,也算是被推著作心理建設!!在一切還沒公開坦白之前,P先生成了唯一討論的對象~可惜他跟我一樣對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時之間有點沒準備(這樣也好,比較可以體會我心情),對我們來說沒有想要當頂客族(但也不排斥),只是對於人生的規劃及一些實際上的考慮,本來想再緩一緩~~也許我們對於這種大事都習慣了規畫及作足事前準備,這不像我們說走就走的旅行般容易,加上目前住的公寓真的是迷你型,一人剛剛好,兩個人相親相愛又一年半載不住這也ok,再來個baby確實稍嫌擠了些!但講歸講,也許這些都只是找藉口不想面對事實而已~早期鄉下或困苦人家在養孩子應該也是沒有在想我說的這些問題,反正生了自然有方法養大~

 

總之,等待去醫院的這兩星期思考很多,P跟我也是來回溝通不知多少回,畢竟我們還是獨立的個體,無法百分之百的感受對方當下的感受(心靈層面),我們也在學習調適~就這樣我失眠了快兩星期,常在早起的清晨獨自坐在客廳或走去陽台看外面的天空,偶爾發呆偶爾給自己建設一下,覺得我好像就快失去這樣的寧靜,越想其實內心是害怕的~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可以自己獨立完成很多事,一點都不怕獨處的時間,我有很多事情可以作可以想,也很enjoy那樣的空間,說穿了我愛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過生活~遇到P之前我也覺得不結婚ok(尤其在台灣的婚姻社會裡女性大概很難有主導權更別說什麼自由了,當然也有特例),而就算老公挺你,也可能會有背後龐大家族的壓力眼光~~沒想到讓我遇到了P先生,簡直就是跟我調性差不多,難怪很多人說你們真配,(我心裡OS:真的,要找到跟我差不多的,也算是奇葩了,不過我承認我沒你聰明就是)但就是這樣的相似讓我更恐懼如果我們有小孩這件事~但人算不如天算,兩個星期想了很多,這也許是老天爺送給我們的禮物,也算是一門功課吧??!!更何況有很多人要小孩還有困難,這個意外中大獎背後也許真的代表了些什麼意義,加上其實我在這要感謝爸爸,他近兩年前意外發現的一個病讓我歷經了人生前所謂有的震撼,很感恩目前都穩定了,曾經有太多時候不敢寫任何東西也不敢去想未來,總覺得人生到底是什麼?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人活著是要讓自己開心還是讓別人開心?如果那一天我失去了我認為重要的東西,我還能堅強的活下去嗎?其實人生很短暫漸漸地從這件事中除了學會珍惜當下即時行樂這話中的意義外,更體會有時候人生不是都要照著你自己的愛好走,有時候一點點的妥協其實帶來給周圍關心你愛你的人的實質意義又更大!畢竟感情上我們都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活在這個世界上而已~

 

聊了那麼多心情,該來的這一天還是來了~~八月五號一大早到醫院報到,還是上次那位印度裔護士來幫我量體重血壓等基本檢查後,給了我一套衣服換,因為有段時間沒作子宮頸抺片檢查,換裝是為了檢查方便,其實這衣服就是上下兩截(光看覺得很有趣),上半身就像是超大件圍兜兜套在脖子上,下半身就是一塊布,台灣好像沒有這樣換裝?我記得我在作台北市提供的婚前健康檢查時,婦產科是穿自己的衣服然後下半身直接脫光(那感覺還滿怪的)!

3cf7d0.jpg  


換好後沒多久,我的醫生就來了~這是第一次跟她相見歡,留著一頭俐落短髮有著親切笑容,頓時真是減少不少緊張氣氛~會找到這個醫生也是中獎後趕快求助這裡的朋友找到這位,她其實是台灣人在這長大,好處是會說中文,我自己覺得這樣比較好溝通,但今天P先生也在場,醫生當然很專業又尊敬的說大家都聽得懂的語言,於是就邊閒話家常聊邊取完抹片的採樣,還聊到台灣,整個就是很親切!之後就開始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就趕快把我們的清單拿出來一一詢問(明明書上都有寫,但人很奇怪就是要從醫生口中證實得到答案才會心安><),這些完之後重頭戲來了,醫生帶來了手提式的超音波器(這個好酷,在台灣看過大台的,這個我沒看過,小小的就拿在手裡,螢幕也小小的,像掌上型DVD),她幫我照了一下腹部,看到黑黑圓圓的一團在子宮內,據說這就是所謂的胚胎,我跟P兩個人對看了一下愣在那,好像沒什麼感覺啊??(這樣是正常的嗎??不是有人會喜極而泣??還是我們是怪人??)然後醫生說現在六週還太小,再隔兩星期再來照~我還在思考剛剛看的那小黑團就是我的baby?當然我知道還沒成形,但感覺得還是滿妙的,談不上興奮也不是奇怪,但就是一個字!!!!!然後趕快回到現實想說都沒有留下紀錄怎可?趕快問醫生可不可以讓照一下相,醫生很好還幫我們放大,P拿起我的iphone照下這張與baby初次見面的歷史性照片(這張歪了,另一張糊了,所以只好放歪的~由此可知,以後應該不用指望P先生可以幫我拍什麼紀錄了><),今天的見醫生經過大概是如此,兩個星期後再來囉!!!

31fc20.jpg  

 

走出醫院P先生打電話回印度告知我婆婆及大姑,她們當然是非常地高興,加上大姑是醫生又生過小孩,就會有很多資訊及建議可提供,我也覺得不錯,多些人分擔我的疑問及症狀也是很棒的,至少自己不用像無頭蒼蠅到處找答案~~結束這一切後P送我回到家他再去上班,看著那張胚胎的照片還是覺得好不真實啊~~但真的就是一個小生命啊!!!這就是所謂生命的奧妙吧~ 

arrow
arrow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