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回台坐長程飛機全紀錄 (1Y8M1W2D)

November 7, 2013 半夜1am從西雅圖到台灣直飛班機(航程約近13小時)

November 6, 2013 作息開始稍加計畫調整以達到機上可以睡很大這件事!!!

 

(以下時間都是用美國當地時間紀錄)

7:30am 一如往常起床

2:305:30pm 午睡 (平常都比較早睡,今天刻意不讓他睡直到S自己累到倒地睡著+ 開放睡到飽)

Nap後到上飛機前都不給睡保持清醒!而且要用力玩很嗨體力耗盡,關於這部份要因每個小孩不同加減調整,S在機場途中就是閉眼好幾次要睡著了,我刻意坐在旁邊吵他醒陪玩,一到機場後當然馬上清醒!進安檢之前作最後衝刺,P陪玩跑來跑去的遊戲...而且重點是不給坐推車,就讓S自己全程用自己的腳走透透,此步驟虧切記持續到上飛機!而且要一直解說機場指這指那,覺得像聽故事那樣好玩,這部份白天在家我有唸了一本有關飛機的書,所以此時一切就是配合書上情結作結合後身歷其境那樣!

 

1am的班機大概delay了一些,能不給睡就繼續拖...S終於在飛機1:15am起飛時燈光昏暗+轟轟引擎聲的催眠下不支...此時空姐都還沒有來掛搖籃,就趴在我身上昏睡去!(進行到到目前為止都在計畫中...)

2am 空姐來掛搖籃後我把熟睡的S放塞進去(很大隻腳要很彎~S睡覺的點在於要有平地,所以給椅子給座位不一定睡的好,放平在床上或地上才是王道)

4:30am 第一次張眼看到我坐在椅子上,我說現在晚上飛機還沒到台灣你繼續睡噢!S迷迷糊糊的眼神又睡回去了~就這麼一路睡到7:30am (媽媽真是心情很好~自己也睡了一覺還悠閒的吃了一餐!雖然不能跟在家裡睡比,但能在機上連睡六小時媽媽真的滿足到要轉圈了)

7:30am 自己在搖籃上坐起來~看看四周還是有點恍神~但以我經驗已經半醒,要睡回去有點難!與其在那試不成給我起床氣,乾脆抱起來讓他慢慢自己清醒

在我身上趴了半小時8am就真的起來了!!!

 

S起來就是媽媽開始備戰考驗的考始………重點就是持續不停出現新鮮事物,玩具給希有的沒的輪番上陣,每隔一陣子就下來繞機一週,外加去廁所玩一下!!!

 

8:20am 奉上最愛的cheese一條+來包apple sauce(一起床就吃點心~真嗨)邊吃還邊玩乾淨的餐具(我應該要訂兒童餐,整個訂錯訂到斷奶餐~所以都是一些baby food泥狀食物所以就沒什麼吃)S把乾淨的餐具和沒開過的果醬盒放在搖籃裡開始玩起敲敲打打倒來倒去的扮家家酒遊戲

 

9:20am 以上吃加玩進行快一小時後感覺坐不住了~兩節小火車伺候再讓他繼續坐一下S坐在搖籃裡面向我~打開我的桌子,讓他把小火車放在我的桌上嚕~剛好隔壁沒有人坐,於是隔壁的桌子也可以打開嚕~只是中間有洞一掉媽媽要馬上撿起來再奉上~反正飛機上小孩最大,只要不出聲媽媽什麼都好都干願做XD)今天在機上嚕火車沒有嚕太久~才半小時左右~可能今天就不是嚕車子的心情吧!!!

9:45am接著拿出的新貨是空姐阿姨一開始發的畫畫本跟一隻畫筆~S邊畫媽媽也要邊畫~一直畫出他喜歡的車子跟一些有的沒的..也算是可以引起他的興趣跟轉移注意力!

10:15am 又是半小時就不畫了done!!!(媽媽有心理準備在機上大概就是半小時就不新鮮了><) 

 

此時今天最神奇的事發生了~S跟我說"尿尿"….我心想在機上也知道大便要說嗎??如果是也太讚了~好吧~也停在同個位子有點久了那就來去廁所看他會不會大?如果不會也順便換尿布走一走換個心情!!!沒想到去了廁所把尿布打開~把S放在馬桶上~他沒有大~但居然給我開始尿~~~OMG來真的耶~~真的是尿尿耶~(第一次自己說尿尿又真的尿居然是在回台灣的班機上~媽媽又是一陣驚喜XD)開心完處理完就在廁所尿布台上玩一下看鏡子遊戲順便照相這又可以拖一些時間了!出廁所後在最後一區有個走道那邊來作一下運動+伸展筋骨+走來走去~(愛走就給你走一下)

 

從睡醒那刻到以上醒著活動歷經兩個半小時..走回位置後感覺S有點累了(畢竟平常晚上要睡10小時左右..目前只睡了六小時~那就再來培養睡意吧)在家睡前流程走一遍講故事唱小星星晚安bye bye…

 

10:30am S又睡回去了!!!!!!!!!(這部分唯一跟家裡不同的是我有抱著他,稍微頭臉massage一下看他睡著再輕輕放回去搖籃~yeah成功)

12pm 再補睡了一個半小時起床!!開始吃早餐~吃可頌麵包,yogurt和喝了一鮮奶~吃完此時就真的很醒的感覺了~有要不受控制下來大曓走的感覺沒關係媽媽陪你走,只要不哭不鬧不尖叫都好!

1pm 動態活動完換靜態~回到座位上我拿出朋友推薦的mass free painting出來讓S畫~而且我刻意買了車子圖案的!!這物真是太神奇了..就是用它們附的筆只有畫在那本畫本上才會出現顏色,所以完全不用擔心亂畫的問題!於是這項小活動就又撐了降落前的那段空檔

 

最後要降落時小孩一定要抱在身上,所有此類的東西也無法再拐騙,拿出機上的雜誌+免稅那本+逃身那張開始"媽媽亂編講故事時間"(這個有一段很好笑,逃身那張有一圖是發生狀況時機上的人要從逃身梯出機身,S看到一直說滑梯滑梯~~哈!他以為是溜滑梯我就順勢配合說對耶,如果機長叔叔廣播發生什麼事,我們就要跟這些小朋友一起溜滑梯出去喔XD

 

終於終於~~~飛機在經過13小時的飛行後於美國時間145pm抵到台灣(台灣時間凌晨5:45am)媽媽大大鬆口氣!!!!!S比我預期中的表現更好~~上機前我知道我沒有辦法控制他在機上睡多久這件事?但我可以做足準備包括讓他白天累一點帶很多小東西一直想新鮮活動之類的大家當然都覺得S真是太乖了,不過我也替自己講下話,我很怕不知道要怎麼handle那個失控的場面,所以盡量盡量想辦法如果真的還是發生了我也只能認了,但有準備有計畫我覺得如果小孩很幸運的配合算是我賺到囉

 

以上就是一歲八個月的S在準備作飛機回台灣前當天的一些作息安排&機上的一些小紀錄!希望有幫到需要的媽媽們:)當然每個小孩的個性/睡覺習慣/喜歡的事物都不一樣,我只是盡可能找出對我們家比較有用的方式去進行很幸運的這次有奏效!!總算一個人帶S作長程飛機這件事在這次的經驗後,讓我覺得沒那麼可怕了也希望接下來的每段航程可以繼續那麼奏效啦~~~

 

1896860  
PHOTO: 明明就太大隻了~媽媽硬是把我塞進搖籃裡我很給面子前後total給它睡了快八小時醒著時間就靠吃跟陪玩渡過,媽媽每半小時換新鮮貨給我(她功課作的很足),我整趟算是配合超級好~完全沒哭沒鬧~一次都沒有喔!!!抵達台灣時後面那排的阿公阿嫲還有左鄰右舍都說我表現良好他們應該不知道這區有坐小孩吧XD但殊不知媽媽上機前超挫的總算安然渡過了!!其實媽你真的不用怕只要給我平的地方,我都可以睡給你看!!!

 

 

arrow
arrow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