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69d0  

March 5, 2014 兩歲的健康檢

今天是S兩歲的健康檢查,也算是某個milestone了!!! 從護士小姐的量身高體重開始,S非常的進入狀況知道要站那裡,甚至意識到要自己脫鞋才可以開始測量J 媽媽頓時覺得眼前的人不再是個baby,懂的事好多啊!!!一路自己follow護士小姐還不時跟她笑,來到小房間後聽護士問一些基本問題,S沒有停過的玩樂,基本上來診間也算是好玩的行程之一吧?! 醫生再來問診檢查一切順利,S都還算配合,除了super active不會停在某個地方以外,就是一直在檢查的椅子上走來走去跳來跳去,要不就是想要拿醫生手上檢查的工具來玩~醫生每次看S實在都覺得這小孩怎麼那麼可愛又好笑?!又問我們:他平常是這樣嗎?? 我們已經很習慣被問這種問題了…答案就是除了想睡覺或肚子餓或生病,只要醒著的時候就是這樣沒錯!!!健康檢查就在歡樂聲中渡過結束…

 

我們的護士人真好!!上次18個月檢查是湯瑪士的貼紙,這次兩歲是車子系列的貼紙,而且都好大張,S好愛啊!!

 

至於身高體重繼續照著高瘦型發展,沒有上次那麼瘦了,但媽媽還是覺得super瘦啊!!!反正醫生說都在他自己的growth chart上然後健康就很OK了~~ development也是沒什麼好擔心的!!我自己心裡是想,就已經不是愛吃型的了,加上醒著的時候都把體力給耗掉,要胖也很難啊~~算了~爸爸也是高瘦型…那就繼續這樣吧!!!

 

兩歲的S多了很多的互動,話也變的很多,自己會組合句子,中文比英文好,有時候會出現雙語單字,會亂唱歌亂搖擺亂跳舞,持續當愛車一族~什麼車都好尤其是對工程車有高度熱忱,對於外界沒有像以前那麼橫衝直撞,到陌生的環境比以前會觀察,記性好,講過的事不太會忘,喜歡自己主導很多事,不喜歡別人幫忙,遇到挫折會哀,看到常看的人會記得並記得他們做過的事,吃飯還是滿喜歡邊吃邊玩,但比以前好很多,食物的喜好差很多,喜歡的很喜歡,不喜歡或沒吃過的就完全不要,睡覺還是算睡的不錯,午睡跟晚上只要是媽媽處理,都可以流程走完我就可以大步離開房間說拜拜!!整體來說好像還是比較社交型的,對於新鮮的事滿敢嚐試,對於人也有高度興趣,對於喜歡的事物可以很有耐心(例如:車子載東西運來運去),但對於比較沒有興趣的事(需要比較多耐心或靜態的畫畫之類的),就會馬上走掉!! 音樂跳舞這類的還是很愛..還有很多細節隨著S越大好像我就越忙,似乎很難像以前那樣天天記的那麼仔細啊!!!

 

今天兩歲的健康檢查P是上班中趕回來一起去再回去上班,對於這點我還是很欣慰,對於從我懷孕的每一次產檢開始,到S的每一次健康檢查或appointment,他真的是一次都沒有缺席過,對於工作很忙事業心很重又是家中唯一上班者的family來說,這個部分我要給他100分!!! 我很幸運有這樣的另一半,S也很幸福可以得到我們滿滿的愛~希望S繼續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P1080146(R)

 

 bbe3f90     

c2d1ec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歲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