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醒來似乎沒有什麼時間的感覺 (暗自高興) 但可能之後才會開始 …..
也沒什麼時間力氣去整理行李,基本上沒有手機也沒有家用電話~
所以只能先把網路弄好,不然連對外的管道都沒有
還好朋友 Hong 都把設定都弄好~只要把網路線的接頭弄上即可囉!
太好了….至少可以收信查資料什麼的…
Hong 7月要搬去別的地方,所以沒用的傢俱也差不多都搬走了….
還好有留床..冰箱…電視這些基本的東西借我 這對我來說也是莫大的幫助!!

有網路就可以開始找一些房子的資訊,之前在台灣就開始連絡 看到的一些租屋廣告也分別寫了信…
所以一來就可以看…沒想到馬上連絡上有位住在 Adams. Blvd 上的博士班學生要sublease,
還說如果沒車可以載我去看….HOW NICE~~
這是我到LA的第一位貴人(素昧平生喔) 後來他就帶我去看….
算離學校大概走路10分鐘左右~只是房間小了些~但滿便宜的 $500 (但要 share 衛浴)
接著還很好心看我才剛到沒車~還載我去Ralph Market 買一些食物~
也教我辦了 Ralph Club Card (以後買東西比較有折扣)
真的是喔…覺得自己滿幸運的啦!! (給這位學長拍拍手….你是大好人~~)

也用網路連絡了一些 LA 的朋友….其中Frank 真的是再幫忙不過了! (我的第二位貴人出現)
一方面透過我老板的關係…. 一方面之前也有email來往過
他雖然轉學到其他地方了…但還是很幫忙!
約了下午的時間帶我去 BOA 開戶…BOA是在學校附近 UV (University Village)裡..
一進去先到中間有個desk 可以sign 名字(這種是需要專人服務的,就不要去排一般的隊)~然後會依序叫號,

不久就叫到我了…(幫我辦的這位人很nice也很friendly)
告訴他我是USC的新生要開戶 …他就先說了一些銀行的services
然後會叫我show 證件給他看…一個就是 passport 一個我是拿國際學生證 (會需要兩種可以證明身份的證件)
所以如果有台灣的照片信用卡也可….國際駕照有照片應該也可以….之後就需要填一些表格
會需要一個連絡電話&地址 (這是之後要寄提款卡的) 所以之前可能就先要準備一下(跟朋友抄一下也可)
還會問你是不是要開兩個account (saving & checking) 聽大多數人應該是一起開所以我也跟著如此…
之後就把錢分別存在兩個帳號….最後讓你選支票本,(發現有一些還滿可愛的 居然有卡通的 哈)
不過我選了一個很普通的,不過是選duplicate (有複寫感覺有保障些) 至少不會忘記開支票給誰過….
如果存現金的簡單~但如果是存旅支可能要事先簽好名,不然每一張total要簽6個名字
如果你是簽中英文或是很復雜的~再加上有很多張旅支~~那可能會簽到手軟喔!! 還好我沒有太多張~呵!!


Frank 還帶我繞了一下週邊的區域..順便認一下路! 也去了他搬到DOWNTOWN 的apartment 看看…
Wow~downtown 的房子真的都很漂亮也很不錯比起學校附近也不貴 ,
只是我也不開車離學校還要坐公車有點麻煩囉!
晚上跟他&妹妹一起去吃日本料理….點了 Tenpura Udon ….用香茹熬得湯真好喝!
吃完飯我的時差開始出現了…..不聽使喚的想睡覺~~~才不到8點 我快不支倒地了!
快回家睡覺去…..頭也開始痛了! 怎麼有感冒的跡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