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LA唸書之後除了一開學跟OIS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坐過公車去downtown一日遊後
再也沒有在LA坐過公車了….一方面是大家都說downtown很危險沒事不要自己亂去…
一方面是坐公車聽說也不怎麼安全 (因為誰在加州不開車啊?? 沒事幹嘛坐公車~只有老黑跟老墨才會坐)
但…心中還是忍不住想冒險…去了那麼多地方都敢自己研究怎麼”交通”…反倒在LA待了十個月還不實行~
每每想到這個就覺得心中有件事未完成…有時到了週末想出門但過了中午又懶了…
因為有些公車在週末是到傍晚就沒車….所以很怕趕不急也不想太冒然…
於是就在今天星期一沒課…想說早上也沒太晚起床…應該可以去downtown冒個險吧!!!
於是二話不說不再多加考慮東西收收即出門…..

在我家前面Figueora Avenue 等Dash F的車…這個可以一路搭到Downtown (Financial Area)
沒等多久車子就來了…(平常約12分鐘一班,weekend 是20分鐘左右, 一次$25 cent)
坐上車真的發現乘客皮膚都偏黑或褐色…….哈哈~~連司機都是個黑人….
但我自己是覺得也還好啦 …沒什麼好怕的~~

預計先在 9th 附近先下車要去吃brunch…這家 The Original of Pantry 很有名
我剛來時朋友帶我去吃過一次…當時就覺得它很特別~~很傳統的美式早餐..
而且這家店是老店~從1924年到現在也宣稱”We Never Close” 真的是都不關門全年無休24小時耶
雖然是個星期一的接近中午….生意還出奇的好~~我等了一下才有位子….
不過我好像是唯一自己一個去吃的…叫了一份早餐跟咖啡….可惜的是PANCAKE 的居然沒了???
只好點ham跟egg…有點小失望…..可見生意真的很好~~~下次請早了!!!

酒足飯飽後繼續往前走一個block (8th 左右) 是Ernst & Young 會計事務所plaza
這棟的下面有 7+Fig (綜合型商場) 裡面有Robinsons & May ..進去隨便晃了一下~
之後再往前走到7th 上……這條就很熱鬧了..有一堆的辦公大樓~~還有一些銀行跟飯店
當然咖啡店跟速食店也少不了……還有一家Macy’s 在此 (裡面還有一家郵局)
由於今天還是weekday剛好中午午休時間…所以這種感覺還滿特別的
大家穿的正式午休出來吃飯…..而我穿的一身輕便背個包包穿梭在其中….

走著走著還碰巧被我找到 LA Visitor Center ~~真不錯!!!
裡面一堆旅遊的資料跟地圖….還有椅子可以坐..裡面的人也很nice…
我就休息一會兒拿拿資料跟研究一下…..之後再去Macy’s 晃晃…
在 Bath & Body Works 買了一些乳液後算算時間差不多可以離開了…
走之前再到街角的 The Coffee Bean 喝一杯咖啡…真是愜意啊…….

由於這附近算是很多公車的交會地…所以還突然發現有到Disneyland 的公車”460”
我要把它記下來…不知道下次有沒有可能自己或是帶朋友坐公車去Disneyland 哈哈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應該覺得我瘋了 …….誰來加州會用”公車”去狄斯耐樂園?
但還滿想試看看的…也想開始研究一下怎麼利用公車去加州很多地方….
今天試了一次還真試出興趣……自助旅行的隱又犯了……..

坐上Dash F 回家~一路經過 Staples Center 還有LA Convention Center …
Anyway 覺得今天真是滿足…..有點冒險的感覺但又很開心!!

今天的照片可以看這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iaohsin&book=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