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5a0

 

 

2014-4-9 胎記兩歲複檢

 

一年多前S一歲的時候做了第一次的複檢,當時沒有作出任決定,一年多後的這一天第二次復檢,我們還是沒有作出決定…..

 

從出生至今,我們都照著醫生的建議做了例行的檢查,因為S臉上的這種胎記是有可能變深或是影響到發展或就維持現狀但就因為"有可能"的機率我們實在不能掉以輕心,就算那個機率是為乎其微~從一出生到現在follow up了幾次眼科的檢查確定沒有影響到視力,至於腦的部分,目前醫生是說從表面這樣的觀察來看似乎沒什麼影響,但如果要再進一步的確定就要作MRI的檢查!!這個部分因為要全身麻醉我們又是作不了決定心中總是有些遲疑!於是我們決定6個月後再來評估是否要作MRI?也許我們心中都有些belief…覺得看S的發展完全正常也好像沒有任何地方需要擔心,醫生雖然不能說出100%沒問題的這種判斷,但我們好像也默默地相信醫生認為"有問題機率很小"的那部分!

 

至於美觀上需不需要作雷射處理的部分又是另一個層面,有些家長會選擇一出生後幾個月就開始treatment,但我們又是考慮到麻醉的問題覺得下不了決定,一方面也是覺得雖然胎記存在,但似乎也沒有到要馬上處理的急迫程度?唯一覺得如果需要處理是因為希望S不要被不公平的對待,還是希望提供他一個跟別人一樣的起跑點!但如果排除這點的考量,我們還真的完全不想在這個時候做認何的treatment!!如果等他大一些,自己決定要接受處理,那我們當然會支持他~但如果他自己覺得也不一定要處理,如果先幫他作了決定萬一有什麼不太美的地方,那不就抹煞了一開始的用意了嗎?

 

這件事的確還沒有一個結論,我想我們也只能邊走邊看….有時候阿Q的心態想想,這世界這社會何時公平過了?某個地方你覺得公平了,總會有另一個地方讓你覺得現實還是滿殘酷的!這一點大概也是我們要教育小孩子的只有健全自己的心態或調整自己的態度才能自由自在的生存啊!!

 

小插曲:這天在醫院裡等醫生的過程,lobby裡看到一位中年父親開了一罐類似像baby food那類的食物,再從袋子拿出一根湯匙,開始餵一位在他面前坐在輪椅上的小孩,那小孩其實不是小孩了,大概是青少年的年紀吧~不知道為何那個當下我眼淚就快奪眶而出,可能是最近的心境,也可能是看看S就在旁邊活蹦亂跳,很多的對比很多的省思….真的就會很感恩你當下所擁有的一切!那一幕真的就是天下父母心啊不管你的孩子在別人眼中是什麼?這世界對他有多不公平或殘酷,但他就是你心頭上的一塊肉在你心中他就是天使,為了他你可以犧牲一切,只要對他有那麼一丁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