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對我來說是意義重大的一天..再次挑戰自己!!
學校剩不到一個月了,所有的作業報告presentation都在緊鑼密鼓的進行…
覺得summer修三門課簡直不是人過的日子!!可能加上天氣熱好像每天可以作事的時間少之又少
我的時間不夠用啦!!!!!!!! 好累好累….

但在忙學校之餘,我的job searching繼續進行中~而今天有個interview 也是進行了好一陣子才敲定的~
雖然地方很遠但我還是很珍惜這樣的機會,不管多辛苦也是要想辦法去一趟!!
有去不一定拿得到,但不去的機會是零!!!!!!!!! 所以因為這個interview又是安排計畫了一陣子~
原因沒有別的,又是沒有車的悲哀….我為了要去這個地方策畫好我的火車行!!!
從查路線到查時刻表,查公車怎麼轉再轉接火車~~不管是來回時間還要算好~
不然回不來也是件很可怕的事 (想像流落在downtown LA 不是件開玩笑的事啊)~~
還好LA這邊跟去到那都還有人可以幫忙~~所以再次證明network是件很重要的事~~在此又要感謝一堆人了!!

雖然一邊要去interview一邊又覺得很辛酸~要很獨立的去面對這一切挑戰,個性很倔強地我也不太想一直麻煩別人~
能夠自己來的就盡量自己來,所以我把它變得有趣些,想想在學校壓力大之下也鼓舞自一下,坐火車去面試也是不錯的經驗~
且至少我還沒有在LA坐過火車~~就當成是旅行吧 :p 雖然在星期六穿著正式的服裝去坐火車是一件怪到不行的事..I know!!

Anyway一大早出發,進到LA downtown的Union Station(這個常常看到但不曾進去的地方)~ Wow…I’m impressed!!!!
好漂亮啊~~~完全像電影情節裡的場景啊!! 昏黃的室內高高的屋頂,候車室的土黃皮椅張張都很復古的感覺~~
雖然是weekend還是看得到人來人往提著行李箱的背著背包的~~當然所有的人都是輕裝打扮except ME!!!
突然覺得我在這又是個怪人…穿了正式就算了踩著高跟鞋喀喀喀的~~又是拿起照相機猛照..
在現場的人看我應該也不是觀光客(因為著正式),我想比較像是來考察的吧? 呵呵….
忘了說LA這個中央車站是很有歷史性的(細節就不要問我了) 而這裡也是拍電影珍珠港的場景….
這個一說所有的情景都浮現在腦海了…男女主角因為男生要去打仗而在車站的離別 感人~(我自己滿喜歡這部的)

找到了自動售票亭買了來回的車票才USD 15左右…會不會太便宜啊?如果以距離算油錢可能都不只了~
基本上我今天完全不像是要去面試的,完全就像是要去旅遊回來寫日誌的 哈哈~~
反正我一個人在車站裡摸索了一陣子到處晃晃看看照相…這裡除了是火車站也是metro(像捷運)紅黃線的集會地
就有點像是台灣的台北車站,可以連接捷運又可以連到火車站~~~
照著之前作功課的時刻及路線去走~~上了月台等著我的火車來到!! 好期待啊~~覺得好像在冒險
由於我要坐的到地方還在加州,所以在這等車的人大部分不是黑人就是老墨~加州人大家都開車不需要坐火車 :(
但如果是別條路線的,我觀查了一下如果是坐去別州的那種就有白人或family跟一堆大包小包行李
還可以拖運行李耶~COOL!!! 我如果有時間也想來坐坐看 ~~

上了火車超興奮超開心!! 因為整個火車看起來超新超豪華~還雙層耶!! 而且有些坐位還有桌子(有點像餐車)
真的是太太太太令我驚訝了~~之前沒來坐真的是可惜啊!! 雖然車上的人種可能很多人會怕或不適應
但對我來說好這一點是天不怕地不怕…不過就是坐火車嘛!!! (可能太喜歡旅遊了所以這種不能怕)
當然有雙層的一定要坐到上層去好欣賞沿途的風景…雖然這裡又不是歐洲那來那麼多風景可以看?
事實也是證明一切~~沿路真的沒有什麼風景可言,但感覺還是很不錯!! 又開始享受我乘坐交通工具的喜悅了!
一邊看著外面經過每一站還會報站名~~讓我想起台灣的自強號…此時的我在這裡就差了沒有便當跟家人在身邊吧~
突然還是一陣強烈地感傷…那種思鄉之情也許在坐火車時更容易查覺得出吧~~眼眶不免還是紅了一下鼻子酸了兩下 呵
而且一個人地從頭到尾去安排這些~我想這種感受只有我自己最能體會吧~我必須很堅強的去完成這一切~
但我知道我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很多~~畢竟我還是別人幸運地多!!

坐了一個半小時準時地到了終點,照著計畫有位公司的人來接我,到了公司簡單吃個午餐後就準備interview
只有到了此時此刻我才驚覺我真的是來interview的,之前真的好像在體驗火車之旅~~呵呵
不過這樣也不錯,讓我整個人的心情輕鬆不少~~整個面談過程也很順利地進行~
兩位主管試我,問了我好多問題是我預期之外的,基本上我沒有特別準備,因為實在是沒有時間啦~~~
不過終究是都回答了!! 反正總不能停在那吧? 我這人很怕冷場~~所以平時地訓練可能也有幫助吧~

整個結束完心裡大顆大石頭總算放下了~~其中一位主管說我有備而來喔? (心想:沒有啊? 我怎麼覺得我沒有表現很好?)
Anyway…至少這是正面的肯定,開心地閒聊了一下~
而就在今天的同時我也拿到了offer~~對我來說是有點意外地快速…但這種開心也是無法言喻的~~
好像幾個月下來的辛苦是值得的,也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因為真的很怕找不到工作沒有income還要一直花錢
所以對於這個結果內心裡其實是很激動的~~感謝上天又眷顧我讓我有機會銜接地那麼順利…

由於更早之前還有一個offer但沒有太認真的考慮,因為當時的時間還在學校水生火熱中~而且一切也還沒有談的那麼仔細
而這一次真的是時間點來的很剛好,也意味我要好好地想一想了~~這至少關係到我未來的一年的生活~~
我答應我會盡快給答覆…在坐火車回LA的路上~我的腦中還是不停地在轉,想很多事…內心的感受五味雜陳…
對我說這是一個很重大也struggle的決定~不是工作的本身,而是離家的決定~~
回程的火車上我選擇了一個角落的位置,火車一站站地過~ 望著窗外不熟悉的景色~
聲音不是熟悉的語言,站名也是不熟悉的~看著車上的這群嘻哈風的黑人小夥子…一位帶有拉丁風的女生拿出化妝包開始打扮
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而只有我內心對家人的那種情感還是那樣地熟悉~ I’m facing the dilemma!!

最終還是回到了有一點點熟悉的LA~結束了我充滿挑戰,充實又累地一天!! 我想我今天會很好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