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India , Dec. 27 2010, Srinagar to Gulmarg ( Mt. Apharwat in Himalaya )

12/27/2010 昨晚大概是我人生中到目前為止覺得最冷的一夜,去美東,去歐洲,甚至200512月到加拿大中部的Regina攝氏零下負17度都沒這個厲害, Srinagar溫度是攝氏零下6.6,(昨天去的Dal Lake都結冰了) 這除了是當地入冬以來的最低溫(我們也太幸運遇到了吧?!) 加上那個要命的瓦斯暖爐睡前要關掉,我睡覺時就一直覺得風從窗邊進來, 雖然有幫我們的床鋪加墊了三層厚棉被,再兩層厚毯蓋身體,我自己還全副武裝準備睡覺(手套口罩帽子圍巾&褲襪襪子褲子外加暖暖包),無奈晚上還是真的冷到我睡不好>_< 今日的重點是要去Gulmarg,這是一個喜馬拉雅山區的滑雪地,也是以前政府官員夏天的避暑勝地! 我們一路從Srinagar坐車到Gulmarg,路上可看到很多當地的特色,從我們車子行駛中還被小孩子拿石頭丟來看,大概可以知道有多不安全了這也大概可以解釋這為何是全印度人口最少的一邦吧! 車子一直往山上開去,來到Gumarg後又是另一番景色,馬匹也是路上的交通工具,讓我有點時空錯亂! 接著我們坐纜車上到Mount Apharwat,高度約13500 feet(4124公尺比玉山還高吧?!) 一下纜車的景色實在太壯觀了,眺望四周都是環繞著山,也是我生平第一次體會高山症狀,下纜車的那幾分鐘真的頭暈,還好適應了一陣子就ok沒事了!而再次幸運的是沒有雪可以滑”,倒是有很妙的一個雪橇活動,而且真的有人在那麼高的山上作生意 起初我覺得很危險不想玩,不過P先生說看他們拉生意拉得很辛苦,可能久久才會有人來玩一次就試看看吧! 玩的方式就是你坐在雪橇上,那個人用他的力量用走的把你拖拉到高處,再跟著你坐著一起滑下來,!其實超刺激的,P先生坐完才覺得很危險~而今日住的地方比昨晚好一些,至少這裡的暖爐可以開過夜,不過沒有熱水!!!!!!” 這裡的洗澡方式有點原始(浴室冷到爆,冷水根本是雪水吧?超冰的)…另外會有一桶水(號稱是熱水),有個加熱器放在裡面讓它保持溫度,更妙的事是不可以關水龍頭,至少要讓它微量的水流動,原因是夜間氣溫太冷,如果沒有讓它流動水管會結冰,又再次體驗了當地人的生活!真的令我印象深刻啊..就這樣凍了幾天感冒終於一發不可收捨:(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634471&id=628475579&l=d3a48891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iaohsin 的頭像
    xiaohsin

    西雅圖夜未眠的咖哩太太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