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India, Dec. 30 2010, Red Fort & city shopping @ Delhi

12/30/2010 今天整天都會待在德里,所以有一種稍微輕鬆的感覺!! 每次一有些空檔或時間,P先生總是不忘公事,所以在住的附近隨便吃了早餐後就陪他去找他需要的網咖,雖然印度理工高科技人才之多,但不代表到處都有網咖,我們為了找個網咖不知問了多少店,之後要找個copy center也是,最誇張的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FeDex,而且在一個很破舊不堪的地方,說真的把文件交出去託寄的那剎那,我心裡真的捏一把冷汗,這東西到底能不能使命必達啊?!辦完事來到Saravana Bhavan吃午餐,這是一家南印料理的素食連鎖餐廳,本店在Tamil Nadu邦的清奈,但它在世界各國各有一些分店,在美國就有五家! 以乾淨好吃上菜快聞名,所以店裡在用餐時間總是滿座,我最愛的食物就是Appam~基本上主原料是用印度香米碾成米漿並發酵一天的米糊,再把米糊倒在很像碗的鍋子裡並迅速流動讓它熟(有點像碗狀的米可麗餅,但底部會沈澱比較多米糊,所以邊邊薄處是脆的,底部是像發糕一樣軟軟的,我超愛吃這一樣! 填飽肚子後就來去不能錯過在舊德里的著名的景點紅堡Red Fort,這是蒙兀兒帝國時期由紅色砂岩而建的臣大城堡,除了有很美很長( 2km )的城壁來當防禦作用外,內部更是有個漂亮的彩色宮殿,可想見當時皇帝在此的生活!!另有個重要的Lahore Gate,當時要通往拉合爾(現在的巴基斯坦)就由這gate啟程! 於是我們就在紅堡待了些時間走走+照相! 之後到市區逛街,每次回印度一定要去Fabindia補點貨,它也是連鎖的,在當地算中上價位,從衣服,傢飾到傢俱都有賣,品質也都很不錯! 不過這次在德里的這間分店居然挑不到好看花色的衣服,可能這裡觀光客太多被買光?) 最後就買了一件衣服跟幾個抱枕套! 還是去年在Bangalore的那家分店買的比較過癮:p 逛完後晚餐時間我們竟然還是決定吃午餐那一家,想說既然它們有Appam我要吃個夠,因為很搞工不是每家南印餐廳都會有這道! 晚餐我還點了兩份一模一樣的…P先生被我嚇到..可是真的很好吃嘛! 還來了杯新鮮的番石榴汁,好喝! 今天來到此次印度行的最後一天,再睡一晚明天下午就要飛回大姑家清奈(Chennai)!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fbx/?set=a.10150557709925580.640149.628475579&l=430a43a4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iaohsin 的頭像
    xiaohsin

    西雅圖夜未眠的咖哩太太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