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作惡夢了,昨天晚上居然作了一個我自己也記不得的惡夢,可能最近太多雜事混在一起了,通常有事煩,有壓力或雜事一堆時惡夢就會在半夜跟我打招呼>< 就在早上起床還在愰神驚嚇中走進浴室準備上廁所,要拿個洗手台上的東西手一揮不小心把我的米妮鏡揮出桌面~鏗一聲,鏡子掉在地上,隨即就是我的尖叫聲~!!!!!!!!!!!!!!!!P先生在客廳整個被我嚇一跳衝進浴室以為我發生什麼事???~對啊,不過是個鏡子,不過是個陪我整整20年的鏡子啊!!!!!!!!!!!!!!!!!看著碎成兩半的鏡面及分離的主體及把手,我這才驚醒~~還碎的真不碎,鏡子只裂成兩半,那可愛的米妮也還完完整整的對我微笑,可是我真的笑不出來啊!!!!要是真那麼容易摔破,20年中也太多機會可以裂了吧?即便因為跟著我搬家又被移來移去的有一些裂痕,可是它還是每天陪伴著我啊!!沒想到居然在這一天要徹底地跟它說再見><

 

有記憶以來,這大概是我人生中出國的第一個小紀念品,國小三年級那年媽媽帶著我跟妹妹去東京迪士尼玩,正是當年帶回來的紀念品之一啊!!!!我實在太念舊了,好多東西有回憶的都不願意丟,尤其又具有實用價值的,當然更珍惜啊!!!!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找到一模一樣的,我看是很難了:(就算找到一個很像的,它還是無法取代原來那個在我心中所留下的回憶及價值吧~~P先生邊看我一臉失望又邊幫我清理地面,雖然碎的還很完整,但還是要確認一下沒有任何玻璃屑屑被遺留在地面!!!我還是一直覺得很懊惱這件事到底怎麼發生的?於是P又把他講小故事的功力再搬出,我吃著我的早餐邊注意聽,他說這好像是中國歷史的典故之類的(不要問我,因為我歷史很差),話說就是有個皇帝找來了一個很聰明的人問:似乎沒什麼有什麼事是我可以掌握保留住的?你知道有什麼事是可以永恆不變的嗎?告訴我一些真理讓我相信!!!於是這個聰明人就告訴皇帝:即便我告訴你,此時此刻我們的對話也將成為過去~~所以結論就是沒有什麼事是不變的,當它過去就去了~~(以上P是用英文講,我只是把大意翻成中文)!!!!好吧,他的小故事我也不是不知道這個道理,只是生活中常常會忘了這些,謝謝P讓我好過了一些,也不得不讓我再次佩服他那豁達的境界,事情總有輕重緩急,如果同樣的事發生在他身上,他豁達的態度不代表他不重視或不珍惜那個東西,只是如果發生了,就欣然接受然後move on!!!太多時候人們總是太沈浸在不管是自己的悲傷或歡樂情緒中,不是不可以,只是時間不需要太延續而影響了原本的生活!!!我想這點的確是我要好好學習的~

 

照了張相把它們丟進垃圾桶,正式地跟我的米妮鏡說bye bye,

這大概也象徵著我必須跟兒童年代” (P常說我很像小孩子)bye bye!!! 

15a503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妮 迪士尼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