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13 胎記複檢

 

今天到Seattle Children’s Hospital 再次檢查S臉上胎記的問題,這是繼出生後檢查過一次後的一年之後復檢,當時醫生說九個月就可以作雷射幾次處理,我們九個月時沒有作決定,想說再等看看吧現在十五個月看完醫生我們還是沒有作出決定,最主要是一直覺得這個雷射是所謂的optional, 並不是必需的,加上作雷射這個年紀怕會動來動去的所以即使本身不會那麼痛,為了要確保位置還是要全身麻醉,想到為了一個optionaltreatment要全身麻醉幾次,不知道耶作父母親的就覺得好像滿殘忍的,如果是必需的什麼surgery,那要麻醉無話說! 另外還有考量的點是S的膚色比一出生時有變深趨勢,所以其實有親朋好友覺得好像變淡了或看不太出來,其實是一直都在啦,沒有變深面積沒有變大變小,但因為膚色變深的關係,還有醫生說嬰兒時期皮膚都還沒有擴張,所以比較明顯現在是皮膚都打開了於是那界限就不是那麼的明顯,加上光源跟本身血液循環的程度會影響我們覺得有明顯及不明顯的時候!(例如:哭或用力時就會更明顯睡覺是就最不明顯)

 

說了這些,雖然說我們還是沒作出要雷射的決定,不過心裡掙扎的另一個點當然是希望S可以跟別人一樣,對大人來說應該都會懂,但就怕上學後會受到不平等的對待,怕其他小朋友會有異樣的眼光或是可能無心但還是傷到自尊心之類的,這一切的不確定真是也滿讓人煩惱的,畢竟我們可以控制的範圍有限,只能教他告訴他,但外面的世界會怎麼對待他還有他要怎麼去應對?這就是所謂讓我難以下決定的原因了!

 

P一開始覺得要處理,我是有點邊走邊看型但現在我們好像都偏向繼續邊走邊看~總覺得沒處理就是這樣,如果要處理就要全身麻醉, 麻醉和雷射本身都算是風險低的,但有做都是有風險,想到這個就會考慮多一點其實我很想問問大家真實的意見?雖然意見也只能參考,但我的確滿想知道如果換作是自己的小孩?大家會怎麼處理?這次的visit後下一次應該是一年後也就是兩歲左右!雖然我還是不知道到時候會怎麼決定?但我好希望S會懂一些會說話可以溝通,可以讓他自己做決定嗎?!!!

 

每次到Seattle Children’s Hospital我都會有很多感觸,謝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很健康的小孩,我們的visit是偶爾,不是需要經常進出更不是要住在那裡,treatment還是可做可不做的美觀問題,看到有些需要以那裡為家的小孩,不管是爸媽的陪伴或是那些小孩堅強的眼神,我都打從心裡默默的佩服我大概連小孩的堅強程度都不及XD 不過天下父母心,我真的覺得每個父母都好偉大,遇到了,為了小孩什麼都可以堅強起來!!!

 

這天的visit S還是很嗨很配合,大人醫生講話,他就繼續enjoy他的汽車雜誌!!! ^^

3a46d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記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