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 2013 S正式離開爸媽的第一步

 

一直以來都是我全職照顧S,很少有離開他的機會~有的話一定是P先生陪他,所以不可能有問題~因為S超愛爸爸啊!!!所以S知道只有爸爸會不見上班去,媽媽不見了一下下還會回來!這一陣子每天P去上班,S都有點捨不得他,如果被看到就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從一開始會哭到現在不哭但會用哀傷的眼神看著爸爸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說bye bye…然後一天當中三不五時看到全家福也是Dad Dad Dad Dad Dad的叫(很辛酸)~也會自己一個人走到門邊試著開門(但當然是鎖著的)想要出去找爸爸,等到爸爸真正下班回來門一有聲音動靜,馬上放下手上事情飛奔狂撲上去~

 

前幾天晚上P下班回來我又獨自出門去~大概一個多小時吧!PS一切都好~但會看著他叫Dad Dad Dad Dad~下一秒鐘發現其實不見的是媽媽,又改叫媽媽媽(怎麼那麼好笑?) 於是我開始知道原來我不見S還是會想找我~只是爸爸在旁所以也OK~~試驗進行到此就是我跟P任何一人照顧S其實都OK~就算給P照顧S一整天也OK~反而是媽媽自己可能會比較擔心放不下XD

 

打鐵趁熱繼續進行下一步試驗,今天試著帶S去鄰居家玩耍,玩一玩我先回家把S留在那裡~鄰居家有兩個小朋友還有玩具,S以前去過幾次但不算熟~所以我其實有擔心他如果沒看到我就會開始想找我或哭?畢竟是陌生的環境與不同的照顧者,我們決定試個半個小時,或是如果大哭很難掌控,那就再送回來!反正很近~

 

S留在那後我回到家~P先生還沒下班,我一個人坐在客廳裡突然有種很空的感覺,明明平常就覺得如果可以有自己的時間真不錯,此時S也不在身邊了~照理來說可以好好的enjoy一下~但說也奇怪心思就沒辦法 focus在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身上,就一直想說S會不會不適應啊?然後還把電話放在手邊~確定不是震動而是音量最大聲,萬一鄰居打來我可以趕快接到~! 結果過了一陣子鄰居傳訊息來說SOK~就一直玩啊!沒哭也沒吵~還幫忙一起收玩具!只是偶爾會叫一下媽媽媽媽~但又繼續玩球玩湯瑪士(我想重點在於有球有湯瑪士吧XD) 鄰居說那就讓他在那玩一下沒關係~等他吵了再帶回來給我! 我聽到這一切的當下其實心裡滿感動的~平常覺得如果可以暫時擺脫一下多好的事情,其實當你知道原來他真的可以被擺脫時~心的糾結跟矛盾又出現了!!於是就這樣在人家家待了大概一小時~P先生也回來了差不多晚餐時間,鄰居把S送回來!!S看到我的第一眼好像有點驚訝~

 

這就是S正式離開爸媽的第一個小時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難!對小孩來說也許真的不難~P先生來說每天上班去所以也習慣了~反倒是對我這個做媽媽的來說比較不習慣~我想這就是媽媽吧…(媽媽就是媽媽啊)尤其是對全職媽媽來說,這心情更是要轉換一下!!!雖然這只是個小測試,也許試個幾次以後S會適應或不適應?但今天S的表現還是讓我很開心很感動~突然覺得他真的一下長大了!晚上跟P聊了這件事~他說請準備S很快就會離我們遠去了XD請好好珍惜每天跟他相處的時間!!!真的耶以前對我來說很難體會的事~漸漸的我也在那條體會的路上而且很能體會啊….

 

bfa0720  

June 21, 2013 It's summer time!!
(今天星期五)弄個袖子,等下來去上個班...casual風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