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4, 2013 切記!2歲以下嬰兒也要登機證

 

又是一次難忘不需要再有的搭機經驗!怎麼好像以前都沒那麼刺激的,結了婚後比較常有?結論是跟著P的關係....

 

話說兩歲以下的嬰兒如果不佔位抱在腿上坐美國國內線都不需買票,前題是至少要有一位成人陪同(這前題也滿妙的,應該不會有嬰兒有能力自己check in自己過安檢自己爬走到gate吧?哈哈!)於是這次跟出差買了我跟P的兩個大人的成人票,但S的部份我們都沒處理,印象中上次帶他坐飛機我們有拿到他自己的登機證,忘了是買票的時候就可以把資料輸入?還是買完有事後打去航空公司註明?或是我們因為有托運行李所以在櫃台有補登資料?媽媽的記憶力又喪失了~~

 

我們這次完全沒托運的行李,只有strollercar seat要在gate要牌子,然後丟在飛機登機口就會有人收走〜從Seattle飛到Reno時,我們拿著我們兩人的登機證加我們的ID,再加S的護照,就這樣準備過安檢,一切ok啊!繼續來到登機門準備登機,被航空公司的人擋下說要去gate的櫃台幫S登記,因為他的名字沒在我們其中一人的機票上,為了知道機上的確切人數不管有無買票的嬰兒都要登錄系統內,我們突然有種"對厚都沒想到S的部份..."其實P應該在想他的公事,我整個戰戰兢兢的覺得很險,萬一有狀況上不了飛機就是我要負責了!畢竟P是出差去...但我心裡其實也是小question P,想說那訂我的票時怎麼沒把S的名字放上去?問了他,說southwest網路訂時無法填(我也記得是如此),加上他臉很嚴肅,我就沒多問了~我覺得他心想在過安檢前就應去櫃台搞清楚,問題是安檢的人說ok我們才進去的啊!anyway去程就在gate登錄之後搞定這事,只是多擔心了一步但最後搞定!

 

回程就沒那麼順利了,也就是我不想再有的經驗:( 我們網路check in了想說去機場再用機器列印登機證即可,把租車還完後大小包推到航空公司櫃台,本來想把S的部份先處理,不然進去gate也是要弄,發現隊伍很長,我們想說不然就用機器印就好,沒想到機器只印出我的登機證,沒印出P的,要他與櫃台聯絡,眼看時間真的不多,P說不然我先帶S去安檢,他弄好一個人比較快可以衝,我想到要一人帶S過安檢又大小包沒托運,一百個不想但為了節省時間只好就上了!沒想的這是錯誤的開始,我帶著S好不容易排隊輪到我們了,安檢之前查證件的人把我們攔下,說S沒在我的票上,我說我們來的時候是在gate登錄的耶!他們也不太確訂規則,叫我在旁邊等他們找人去問還把我的登機證跟ID拿走,等的時間皮皮挫,萬一叫我回櫃台重來一次我肯定趕不上班機,期間我傳了簡訊給P,問他那邊的狀況並告訴他我們票的問題,請他有可能的話先在那邊弄S的部份,沒等到P的回訊倒是幫我問的人回來了,他說應該是要註明在機票上,這次就先讓我進去但要在gate的櫃台再補辦!謝天謝地〜於是我一個人load所有行李到輸送帶上抱著S過安檢,再弄下所有的東西,非常狼狽!一過馬上拿電話準備call P,還沒打先看到4通未接電話(真的叫不妙,因為P不是會打那麼多通電話的人)還簡訊說叫我回去櫃台,他們要看S的證件和人才能登錄他的部份,什麼??我人都進來了耶!我馬上回撥電話,P說我進來就Ok了,叫我去櫃台弄S的部份,他拿到他的登機證,但他們不讓他把S的名字放進去、因為人跟護照都在我手上!唉〜分開走真的是錯誤的開始!但更挫的來了,P說安檢人很多,他不知道會不會趕上飛機?(什麼?我心頭震了一下〜意思是要我自己帶SSeattle的意思嗎?)叫我不要等他先上飛機!我托著沈重的心情但飛快的步伐奔到gate...沒想到有人在找我了!知道P那邊的狀況,所以知道我帶著S進來,離起飛時間不遠了,southwestboardingC group了(坐過的人就知道這有多後面了~~),地勤趕快幫我辦S的部分再趕快弄strollercar seattag給我,我說但car seat在我老公那XD她看看時間說非常late了~這樣不知道他趕不趕的上喔!!!(心裡整個很想爆炸~~不用再提醒我極度有可能要自己帶SSeattle了啦!!!同時心裡又千拜託萬拜託P一定要給我趕上班機啊~~~)此時排隊的人都boarding完了~我打了一通電話給P沒接~於是我硬著頭皮帶著堅強的心把推車送進去~抱S抱下來後推著行李開始找位子坐!!然後位子還很差~就算P趕上我們也無法坐一起~不管了先自保!!我心裡最壞的打算就是自己帶SSeattle了~其實我不是擔心S在機上的部分,而是不喜歡這種沒有準備的混亂而且我腦中浮現如果我們自己回到Seattle,沒有car seat我怎麼開回家啊???唉~~S整件事件到此都表現良好(他有點想睡了),都算乖的坐在stroller上!我找了個走道的位置,先把行李都load到上面的行李放置處,抱了S坐下來後鎮定一下這一連串混亂的心情~我跟S說我們現在等爸爸來,如果爸爸趕不上那我們就要自己先回家了~你一定要乖一點喔!!!我邊一直望著前方門口處希望P趕快出現!!機長已經在廣播了(天啊~平常都希望趕快飛,只有今天希望慢一點啊~~最好機器故障班機delay心情那樣XD)突然看見熟悉的臉孔從門口出現……OMG!!!!!!!真是謝天謝地又來一次(淚)~~我跟S,爸爸來了!他有趕上耶..我們不用自己回家了!!跟P招招手,我們跟人換了位子至少可以坐在一起~我們兩對看真的是要說不出話來了!!!然後我說:其實我已經做好自己回家的準備了也沒什麼大不了!!!沒有car seat頂多就是叫計程車,P說你又沒有車鑰匙開車?我說對厚!!我說那就一定得坐計程車回家了頂多如此!!P再說,你一定沒帶家裡鑰匙XD我說真的耶(昏)天啊~~還好你有趕上,不然我還真的回不了家!!只能夜宿hotel了~~

 

以上就是今天很刺激但不需要再來一次的搭機經驗!回家的路上……P說你今天處理的很好~我心想不處理成這樣我還能怎樣????有別的選擇嗎??anyway…新學到的lesson就是不管以前規定如何?人家說什麼?反正2歲以下飛美國國內線不佔位也要有登機證或是在陪同成人的票上要有註明有infant隨行!至於證件一定要有我們是有幫S辦護照所以沒問題!但如果沒有辦護照的就要ID或是出生證明了我想~

 

後記:SRenoSeattle的班機全程睡(第一次這樣~)雖然航程不長但真是太讚了..也讓我們緩和一下心情(好啦~應該是我啦!P應該覺得沒什麼XD)謝謝S的配合~讓這個小意外不至於太瘋狂!!!

 

d1952e0  

 

 

arrow
arrow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