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人街
導遊讓我們在這早餐..進來這區的感覺像是在LA的舊Chinatown
有點髒亂店很多…(比LA集中) 都是中文字~~也很像電影中拍攝華人區時的場景
還是很難想像 Chinese遍佈在全世界各地..尤其在重點城市也不缺席…

華爾街, 證券交易所, 三一大教堂
在同一區,由於是星期日整個很冷清…跟我想像中的Wall Street也是有不大的不同..
電影中的Wall Street is always busy…人來人往走在馬路上大家西裝筆挺..或全身行頭之類的
證交所建築物還不錯~三一教堂細細長長的,但比它漂亮或有特色的教堂也很多啦~
這一路經過我覺得有意思的是BMW在這的店~外觀弄的很復古喲!!

航空母艦 Intrepid (Sea, Air, Space Museum)
這個對於對飛機有興趣或是高中唸軍訓很有sense 的人應該算是不錯的參觀點…
一堆我不知道的飛機及跟飛機有關的歷史…呵呵~但航空母艦真的很巨大~
而且這個點也真了不起~~在那麼貴的NY佔地那麼廣停了一堆飛機讓大家觀賞..
在最上層就像停機坪一樣..而且剛好可以眺望港口跟船..這是我印像比較深的地方
還有這裡也停了一架協和號Concorde (British Airway) ~但不知道跟Seattle某個飛行Museum裡的那架有什麼不同?
P.S.在這看到一裙穿蘇格蘭群裙拿著樂器的男人..COOL~~趕快照一張相..

遊船看自由女神 Circle Line Crusine
整個船程是75分鐘 (沒有下船到島上的時間),但聽朋友說也可以選擇下去島上的~但船的時間自己要算好
坐完會覺得滿值得的…船上導纜的人會隨著船開到那介紹一下建築物加歷史…滿幽默的!!
這就是可以從港口看整個紐約的建築物..而且會繞到自由女神像那邊..今天我們坐的只有遊船..
但我覺得如果有機會應該要下去島上走走..會更complete 這個行程~~
P.S. 突然想到在巴黎左岸遊船時也有個自由女神像~~但小型很多~我又忘了到底有什麼歷史故事在背後了~

帝國大廈 Empire State Building
滿值得一看的… 可以坐電梯到86層樓俯瞰整個NY…當你往下看時真的會有很感動的感覺
這個景色是讓我唯一覺得我真的身處在 NY….太多的高樓大廈..密密麻麻的..人車看起來就超級迷你..但黃色的taxi確又那麼明顯
比較其他的觀景台,Seattle的Space Needle看下去當然就不是像NY這個如此的密集…
而且高樓沒那麼多~~(帝國這個真的會讓我覺得很impressed)
而法國的Eiffel Tower 看下去也是平面一點~但有歐洲風的感覺 ~像橋啊水啊之類的…

而看著這樣的景色~~你不得不相信它是讓很多人傾心的New York City…多少人帶著夢想來這發展..
電影Great Expectation (我很愛的一部) 裡的男主角伊森霍克就是帶著他畫畫的夢想來到這個城市…
我相信NY是給了許多人希望….而它的繁忙也證明於此….一點都不錯!

聯合國 United Nations
有機會參觀UN在NY的總部真是一件不錯的事~~作了一學期跟AIDS有關的project都在 UNAIDS網站找資料
今天有機會來到這晃晃感覺很不一樣…雖然身為台灣人不是會員國似乎是有那麼一點點”感傷”~
Anyway 跟政治相關的話題不太有興趣~~就是參觀了一下!! 同學還告訴我這是拍雙面間諜的場景..
想想還真的有印象..妮可基曼擔任聯合國的翻譯官那部 ..
這棟建築物有點細細長長扁扁的~~外面插著一堆國家的國旗…….
P.S. Gift Shop很好逛…哈哈~可能覺得打著UN mark的東西很有特色…所以有獨特性…

洛克菲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
其實不知道特色是在那? 但整個附近的商家圍繞起來很漂亮…照相的好地方
還有一堆紅跟黃的鬱金香..很美….加上今天天氣超好~~
這附近人氣超旺….路旁的攤販多..觀光客多…local也很多人在這逛街吧?
剛好又是星期日……很豐富的感覺!!!

第五大道, 時代廣場,世貿遺址
這些都是只有在車上經過的一些點…所以就是看看~~第五大道在去帝國大廈時會經過
但沒有時間去走或逛…從電影裡看到的就是高貴的名店區…(我的第一瓶箱水就是5th Avenue) ^_^
而時代廣場是每年倒數的朝聖地…今天經過就是看到那個鐘..
附近的商家燈紅酒綠的…感覺有點像在Las Vegas….自己想像一下在這地方倒數?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世貿遺址沒看到什麼~經過就是一片空地..圍起來在施工的樣子…
但這對那些911罹難著的家屬而言…是個傷痛有意義的地方吧~~~~

說到這個也因為911 事件~~整個美國都在反恐…機場安檢就算了~~~很多點進到building都是要安檢的
是滿麻煩的…也讓我想到在以色列的安檢..可能是世界第一名吧? 只要是室內的building都要檢查
平常到的mall是一定要的~~但連麥當勞也要~~厲害吧~~所以NY跟Israel 比還真是小巫見大巫呢!!

後記:
結束一整天的行程真的是累到不行…晚上還拉車到費城~~不過住的不錯 (Hyatt) 心裡又是一陣開心….
New York就像先前說的~~很有活力的一個城市..!! 全世界各式各樣的人帶著夢想來這~不論是唸書或工作~~
他們都是豐富這個城市的一份子!! 下次如果有機會很想自助旅行到這..地鐵交通都很方便…
而每個地方也不像在LA離的那麼遠…感覺有太多東西可以看..有太多東西等著我去發掘….
想去中央公園散散步…一個人搭著地鐵的感覺..哥倫比亞大學的圖書館..第五大道的window shopping
還有大大小小的博物館……..當然不能錯過夜晚的百老匯show…..好想好想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