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再回到賓州..去到一個城叫 Harrisburg ~主要目的是去Hershey’s Chocolate World
Hershey’s 在美算是很大的巧克力牌子~在超商或一般店家都可以買得到
當然不是跟高價品牌像See’s 或比利時的Godiva 比…但我自己覺得大概像M&M差不多
就是走平民路線就對了….

去到它們的工廠參觀~要說是工廠其實就是有個小小的tour讓你坐上室內遊園列車~
他會導覽一些怎麼作出它們的巧克力…還有介紹它們的品牌..
有點像是在Disney坐小小世界那種感覺..但遜個幾層 …
可能之前看過”查理與巧克力工廠”…電影拍的太動畫又吸引人了…所以不自覺地會帶上一些期待~
說到”查理與巧克力工廠”..又勾起我的回憶 …這是我童年中很愛的一本故事書之一..百看不厭喔
還記得那是媽媽買給我的..一本藍色精裝本書..還有注音符號!! 可愛的封面就是卡通的感覺~
至於電影拍的很逼真(3D動畫) 沒看過的人建議一定要看一下…..

對了~我說Hershey’s 也許很多人不知道..但如果說是三角形一小顆銀色包裝~有一條白色紙條露在外面的
這樣講也許大家懂一些 ….Ok話說回來~~逛完之後在gift shop一定是賣一堆它們的食品~
我對功克力沒有狂愛……太甜的不喜歡..所以象徵性買了dark chocolate 吃吃 (雖然人家出名的是Milk Chocolate)
不過我這人也奇怪..滿極端的~要嘛就是全純的不要有包東包西的~不然就是白巧克力(滿愛的)~可惜這裡沒有..

之後前往康寧玻璃中心 Corning Glass Center 在去的途中車子居然給我拋錨~~這一車的人被分成三批人馬分到其他車上
真的不是我在說…有點扯到極點…我們幾個年青人就這樣站到康寧玻璃中心.. (位子不夠只好先讓給老人坐)
忘了說整大團有五遊覽車…大多說都是大陸人且老年人…大部分都是來看小孩的..有些還有點sense..一些就感覺沒品
連排隊都不會……明明看到人家前面就偏要從前面插隊..然後一副沒人看見的樣子~~~~~~氣
少數台灣人是全家福~也有印度人~香港人~菲律賓人等等~還有華航的什麼精緻旅遊也是外包給這家作…
看來下次要參加前有待考量…反正併團併的亂成一團~
回到康寧玻璃…聽到康寧讓我想到家裡的微波爐餐具…哈哈 (全白或上面有小藍花邊的)..
原來就是這裡的產品…是作玻璃起家的…所以在這也可以看到很多跟玻璃歷史有關的文物跟介紹..
還有收藏各國相關的玻璃文物……這倒是滿美的..有幾件真的還滿讓人印象深刻的
也看到吹玻璃的藝術…就有點像在台灣的琉璃工坊或琉園的那種表演….

之後再坐車到水牛城 Buffalo ~算是接近尼加拉瓜瀑布區了……
晚上在這欣賞一下瀑布晚上的夜景….而這裡也是美加在東邊的邊境…
站在美國的這一頭中間橫著一道瀑布對面就是加拿大了…(我很愛也是去了最多次的國家..滿滿的回憶)
看到這瀑布真的很壯觀..隔天早上還要再來..但晚上看的景色我肯定跟白天不同..
看著強而有力的水這樣往下衝…聽著水流的聲音…..望著燈光閃閃的夜景..突然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我是這麼的渺小………人與人是時而近又疏離~~但世界確是永遠地那麼大…….大到你無法想像…..

今晚水牛城的Hyatt…….睡前跟幾個同團的團友到底下的Bar喝喝聊聊…..總是珍惜旅遊時認識各方來的好友..
一位在上海IBM工作的…..一位台灣來的女性朋友..一位大陸學生目前在新加坡唸書…
大家交換著不同的想法跟意見….這個世界還是等著你去發掘與學習..不管是實質的生活或是人際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