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拿到公司的大白菜,不是我在說,有夠大一顆的~還在煩惱要怎麼處理?
如果按照我一個人吃菜的速度,應該還沒吃完它就爛了吧??
於是為了不浪費它想說”滷”起來應該可以放一陣子吧…..但又是從來沒有作過此道菜
心想所有的”滷”就是把你要的東西全部丟進鍋子,加水加醬油一直煮一直煮就對了~
唯一的技巧就是各樣東西的比例放多放少? 管它的,反正太鹹再加水,不夠再加醬油

剛好前一陣子滷了一鍋雞腿跟香茹,吃了我好久…只是配不同的主菜,麵線或通心粉(中西合併還滿怪的)
還留一了些些的滷汁,於是就把它一起加入這次的新鍋中…
把白菜洗淨後,切成我要的大小,先用熱水滾開燙煮一次,再把這些菜放到那鍋滷汁中
當然之前留的不夠,所以要新加一些水跟醬油..接著就再放一些小紅蘿蔔(超市賣好直接可吃那種)
另外剛好有豆腐之前略略的凍了一下…(很像凍豆腐般) 我真的很愛吃凍豆腐
感謝發明如何自己作凍豆腐的人…實在是有夠簡單方便~~唯一要注意的是凍之前要切好~~
接下來是完全沒有訣竅可言,讓所有的東西在鍋裡一直煮一直煮,不要太大火讓水滿出來即可
基本上我完全沒管它,火開到很小就去作其他事…就一直聞到香味!! 真是太令人興奮了
等到我覺得東西爛到差不多,且顏色也算都上去了~把火關了觀賞一下賣相
說真的還滿漂亮的,只是不知道好不好吃~~試了一口 哇!!! 還不錯耶~~~
覺得還滿配服自己的,從來沒作過居然也可以不錯吃~~重點是完全沒技巧可言
所以不會煮菜的人一定要試試這道菜~~因為會讓你信心倍增!!! 不是蓋的…
我想這一鍋又可以吃我一星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