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三)
一早起床P已不見人影去開會,由於他今日整天都有會加晚上應酬,所以基本上今天就是自行解決! 難得要走一天的路,今天的Chicago卻像Seattle陰雨綿綿又溼冷~唉(先來個大嘆氣),一度想就待在旅館作樂好了,但我的個性那有可能如此容易 作罷, 冷冷的下雨天在大都市裡也許更有感覺啊! 而且上次造訪就是大晴天,來個不一樣的雨天一遊吧! 果然downtown的路上除了穿著套裝西裝的上班族外,或是本來就住在路上流浪的人們外,顯少像我這樣拿著手機到處拍的觀光客>< 來到the crown fountain(小丑噴泉)更是明顯,除了我跟我的一把傘及噴泉前的兩隻鳥,空無一人! 偶有一兩對情侶走過照個相就快閃,平常這裡都不知聚集了多少人們,表示今日天氣也太差了吧???!!! 不過雨天還真有雨天的氛圍,望著周圍四處林立的高樓大廈,每格窗戶裡都有好多正在辦公的人們! 而窗外的天氣與冷清似乎帶了些都會人的寂寞與無奈感! 沿著公園再走到cloud gate (the bean),總算人多了些,但天氣不好就比較難看到漂亮的建築物反射, 不過還是玩起自拍幾張留念!! 走了那麼久也差不多要累要渴了,找了一家一直想試的咖啡店intelligentsia,它就是從芝加哥起源的,在NY及LA都有分店(雖然P跟我說他試 過覺得還好,但我還是要親自品嚐嘛),一走進去簡單大方的設計是我第一印象,還有個很低的bar可以讓客人就坐在前面看店員沖泡咖啡(這滿特別的),店內 的客人不少,看起來都很都會,等了一下輪到我點,還是一百零一種Americano, 從店的設計到order到坐下來喝,整個感覺是太都會以至於讓我覺得沒有太友善嗎?! 喝了咖啡也覺得就這樣?? (原來P的標準跟我一樣高~哈) 也突然覺得住在Seattle簡直是天堂耶! 平常隨便一家(只要不是星巴客)都比這個好喝! (不過據說它們的拉花拉的很美,所以我沒點Latte或Cappuccino就無從考究啦,對我來說好喝比較重要) 接著就在市區亂走,來到Culture Center,這真是個好地方,除了有些免費的小展覽可看,旅客中心也在此(大推),並且有舒適的地方可坐,如此一來就可邊看資料邊休息! 看看錶我還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就隨性想說來看看有名的芝加哥交響樂團有沒有演出,剛好又在附近就直接去box office問了一下,沒想到還真有,於是買了rush hour的票準備6:30進場,趕在進場前先去附近找些吃的東西,Chipotle就是我最佳選擇啦! 便宜快健康又好吃~(原來它在每州的定價還不一樣,居然比我們Seattle貴),簡單吃完就再走回音樂廳,今日的表演是芝加哥交響樂團+現代舞的組合, 還第一次現場看這種結合,非常不錯! 好久沒有聽音樂會了,感覺真好! 也讓我懷念起以前學鋼琴時爸媽總會帶我們姐妹們去聽音樂會的童年(雖然我超級不愛練琴),但那些年的栽培及爸媽甜蜜陪伴的幸福回憶,加上無數次的音樂會, 也讓我今日有了欣賞音樂的能力,真是感恩啊~當交響樂團奏出樂曲時,我心中的情緒還是跟著悸動與起伏! 音樂會結束完心靈似乎又得到了一些釋放,隨著滿滿散場的人走出大廳,心裡好滿足! 現在回飯店P肯定還沒回去, 剛好天氣涼涼的來去喝杯熱的好了,查了一下有家Argo Tea(連鎖的)在這還滿有名的, 而且裡面居然有brewing room,點了一杯熱薑綠茶,忘了說我不要糖,壞了我整杯茶啊~~不過還是很悠閒的待在店裡直到P打電話來說他回到飯店了,我一看錶也快11點了,準備來 走回去飯店! 結束今日充實,知性都會又單身11小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