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23ac0.jpg

<PHOTO:今年夏至晚上9:20天還如此亮,June 21,2011>

 

Happy solstice;Happy summer!

6/21是今年的夏至,也是一年當中日照最長的一天~在台灣時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反正春分,夏至,秋分,冬至的日照時間都差不多,但搬來西雅圖後對夏至就非常的有感覺,這不僅代表終於要擺脫煩人的雨季了,還象徵著可愛又可人的夏季要來了!!!!!!!!!!!!!!!!沒在西雅圖待上一年的人大概很難想像夏季對當地人到底有多重要,一整年都在期待它的拜訪啊!

 

一般人對西雅圖的印象就是下很多雨喔!其實如果客觀的來看待這件事,事實上是雨季的時間長了些,除了夏天不下雨,其它時間都非常有可能隨時下雨”,但公平點說,下雨的頻率雖然高,但雨量對我來說似乎有點小巫見大巫!都是咻一下停一下咻一下停一下,這個小時咻一下可能下個小時太陽公公就露臉了!雖然我沒有認真的去研究分析雨量,但給我的感覺是如果在台灣,下起雨來真不是開玩笑的!尤其颱風來一個,豪雨的字還真的不是加油添醋蓋出來的,它真的就是!!!而我也還記得梅雨季節每天下雨下到我人都要發霉了,而且在台灣如果真的下雨,不撐傘是出不了門的,但在西雅圖下雨,除了很偶爾的雨需要用到傘之外,大部分的雨是可以用帽子或手邊的廣告紙或雜誌即可打發(這是P先生常做的事!)難怪我聽過一個長住過台灣的老外朋友說,人家說什麼西雅圖溫哥華常下雨??待過台灣就知道,一個颱風來的總雨量大概就可拼過人家的年雨量了!想想似乎也對耶,所以如此比較起來,就覺得好多了!

 

也大概是長時間有咻一下咻一下的雨,就像是大自然不用錢的自動灑水器般,這裡的山和樹在夏季時真的是用翠綠來形容,有深綠有淺綠還有發亮的綠,難怪華盛頓州又被稱作evergreen state,而西雅圖則被稱為emerald city!!真的是當之無愧呢!

 

夏天來了,可以感覺出大家的心情都好的不得了,而且蠢蠢欲動,就像是被關在室內有九個月之久,突然間可以被放出去透氣呼吸新鮮空氣般的自由美好,大家見面的第一句話絕對是討論這天氣有多好多好,那種興奮難掩的神情真是藏也藏不住,好像要告訴全世界,我們準備好迎接你了!!!加上此地緯度高一些,白天的時間變好長,晚上八九點天都還是亮的,突然之間覺得一天的時間變好多,可以利用做好多事呢~這也難怪大家會如此地興奮期待,對於注重家庭生活的老美來說,悶了這麼多個月終於可以開始帶著小孩到郊外踏青及進行戶外活動呢!

 

以下純粹是個人猜測?觀察?或想法?:

如果冬季來西雅圖觀光的人:天啊~~怎麼會有人想要定居住在這啊?

如果夏季來西雅圖觀光的人:這城市好綠好美好浪漫啊!!!

如果在西雅圖待上一年,經歷一次春夏秋冬循環: 下雨下得有點多喔,夏天太短,沒那麼喜歡,值得考慮一下~

如果在西雅圖待上幾年,經歷了幾次春夏秋冬循環:愛上它~雖然雨多了點,但這漫長的等待一切都是值得的啊!而且循環越多越愛啊~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瞭的,哈哈!

我想P先生就是屬於最後一類,照理說工作的關係可以去住東岸,但他選擇了西雅圖且住上那麼多年,不是沒有原因的啊~這城市確實有它迷人之處,雖然我還沒在此經歷過很多個春夏秋冬循環,但我想我也是愛這個城市的~十五年前第一次到美國時待的城市就是這裡,而十五年後竟嫁來定居在此,應該跟它有著特殊的緣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