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17: 8 weeks 產檢超音波 


今日是產檢的第二次(如果不算第一次與護士見面),每次去看醫生之前都會有很多幻想,不知道今日又會得到什麼樣的驚喜??反正我沒事就上網看看別人的心得,不管是po的文章或影片,真是感謝這些媽媽們,願意把自己的親身經驗與全世界的人分享,讓我這個新手可以在眾多的文章及影片中找到一些安全感,畢竟這裡要買到中文書有一定的困難度,沒有中文書偶爾可以唸唸英文的,但怎麼唸就是有不痛快感啊!!!所以就在這些文章或影片中依據自己的週數,大概可以猜測每次的產檢會有什麼樣的驚喜?當然,有可能因為baby大小的關係及醫院的作法,還是會有些微的不同!!!

 

P先生今日照舊陪我去,去到診間今日的護士跟前兩次那位親切的美裔印度人不一樣,感覺上比較冷靜,比較沒有什麼笑容,但她好像才是我們醫生的固定護士,突然就很想念之前那個護士,不過想想醫生親切比較重要,護士如果盡責就沒什麼差啦!!護士依舊作了基本測量(量體重,血壓及取尿液樣本),我體重居然從上次的110掉到108,感覺比沒懷孕時多了一公斤,可能是上次穿牛仔褲也有關吧?!!而且朋友都說前面不要胖太多,不然都只是胖到自己~所以我應該還是要高興一下:p

 

過沒多久我親切的醫生就來了,她親切的笑容及打招呼總讓我覺得很舒服(如果每個醫生都像她這樣就好了!!!!),她一樣問了我們有什麼問題?我們又拿出小清單一一詢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是不是可以吃不熟的荷包蛋(整個就是很關心可不可以吃太陽蛋),然後醫生說可以是可以,要在家自己煎,而且最好還是盡量煎熟一點,這樣一說我心想那還是不能太開玩笑啊~~接著就討論一下接下來產檢的時間,因為P跟我九月初要回去印度參加P先生弟弟的婚禮,大概要兩星期才回來,醫生都不會說不可以,反正自己身體狀況允許就無所謂,當然還是要盡醫生的責任告訴你三個月內都還是有流產的風險,就是自己要小心一點!!說到這,其實我真的沒有想這麼多,總覺得如果身體沒有不適,該作的事想作的事還是一樣去做啊,如果為了擔心太多而不去做,那得失心會變的很大><但如果就照本來的生活去過,真的有什麼狀況我相信也不是單單因為一個因素,而且整件震憾懷孕事件我們都可以用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了,我想以後也沒什麼可以比這更震憾了!!!凡事就既來之則安之~~~~

3bc0c0.jpg 

<PHOTO: 黑黑大大圓圓的是子宮,子宮內左側白圓的是胚胎(embryo),心臟就在此內跳動,以後就發展成胎兒(fetus),右側底部小白圓黑點的是卵黃囊(yolk sac),胎兒之主要營養器官,負責傳送營養素至胚胎>

  

與醫生討論談話結束,她又拿來了手提式超音波幫我照,我自己心想看了那麼多文章及朋友的經驗,今天的重頭戲應該是聽心跳”?結果不是~醫生說還太小聽不到,應該三週後下次產檢就可以了!!於是開始照阿照~~我們都不是專家,每次P跟我湊臉盯著小小的螢幕看,就是搞不清楚什麼是什麼?只覺得黑黑白白地一團一團,如果沒有醫生的解釋,真的看得霧煞煞啊!!!!然後醫生就突然說我的確看到一些東西囉!!!非常好~很健康~你看這個小小在動的就是心臟!!!!!!!語畢我倆又把臉與螢幕的距離拉更近了,”where(在那)???”哈哈~整個就是找不到看不到醫生說的,醫生就再放大一些給我們看,天啊~~~~真的有在跳耶!!!!!!!!!!!!!!!!!雖然超不清楚,但你依稀可以感受到有個小小的影子顏色在螢幕上變化,然後我身體動了一下,醫生還說,你看~baby也動了一下!!!!!!!!整個過程很短,我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又錄了五秒鐘的影片(可惜不清楚),整個人就是還在恍神的狀態下結束了今天的產檢!!! 

  

     

<VIDEO: 醫生從手持式超音波給我看baby心跳,影片拍的不是很清楚,要一直注意手指頭的方向,重看好幾次才會發現有一點點跳動!>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baby的心臟在跳動,當下好像沒什麼感覺耶(是我太無情嗎???嗚嗚~~~),我在家裡看影片時還有媽媽會激動的哭耶!!!我是不是太冷靜啦??然後我就問P,因為他當下也沒什麼表情~我們只是看了對笑一下!!!但他後來跟我說其實當下他很感動,那心情像是今天認識了一個新人,而這個人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人!!!~~整個形容的非常好啊~好吧,從這點看出我覺得他可能會比我有愛心!!!!不過我事後回家想想那一刻看到的感覺,其實還滿妙的,因為我完全感覺不到那跳動,但小生命居然在肚子裡有心跳活著~~是不是很神奇?而心跳又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啊!!以前形容心跳好像常常被用在感情世界上,什麼看到喜歡的人就會心跳加速噗通噗通的跳(比較像是形容詞而不是真實畫面),要不就是常在電影或影集的情節中看到醫院場景心跳怎麼結束的(也只是心電圖的聲音及線圖不是心臟的畫面),我想了很久,這的確是我第一次看到人跳動的心臟畫面真實呈現在我眼前(高中參加生物研習營解剖蛇看過一次蛇的心臟在跳動,但那是動物所以不算),雖然如此地小到不能再小,但每一次的跳動都是在告訴你我是有生命的,想到這個我會比較容易感動而哭~原來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這樣開始的,有了那跳動我們才能長大,我們才能活著!!而每天為生活而忙為工作而忙的人們應該常常忽略這件事,有了今天的經驗的確帶給我對生命解讀上有不同的意義存在!!跳動的心臟是保貴的,而生命的開始源自他,延續是仰賴著他,更是值得被好好珍惜啊!!!

 

15ac9940.jpg 

<PHOTO: 八週小腹真的脹了一些,可惜之前都沒照,我發誓我以前是平的啊!!!>


arrow
arrow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