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facebook,大部分的生活近況不管是照片或心情都在公佈在那,不知不覺寫blog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今天看了一些自己留學時期的網誌,突然覺得人的潛力真是無限,那一年多的求學加上半年的上班,每天已經被課表研究報告等操得不像話,而之後那段上班時間也是加班加到天昏地暗,但那段時間不管多忙都還是會擠出時間寫些東西,現在回頭看起來倒是滿有意思的!!!只是同時也有點小小感觸~不知道孕婦比較敏感還是怎樣??總覺得以前目標很明確,大學時打幾份工是為了賺些零用錢,還沒畢業就開始找工作是怕找不到工作,工作之後認真負責是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老板,邊上班邊補習是為了準備出國但又可以繼續賺錢,有機會留了學是希望將來可以在工作上有更好的發展,在美國找工作是為了有機會可以試看看在此發展,因緣際會最後放棄了美國的工作又回到台灣工作是覺得穩定的工作及熟悉的生活環境也不錯,再回到美國就是結婚後的事了結婚前的目標也很明確,如果確定是對的人,我也希望可以快樂地在一起彼此分享生活的大小事是件美好的事(就是沒想到生孩子的事),所以講來講去,應該就是懷孕這件事不是目標明確而發生的,還有家庭主婦這件事也本來不是在計畫當中,所以我開始在想???到底是我本質開始懶散了?還是因為生活比較沒有目標後而變這樣?

 

晚飯後跟P隨便聊了一下這個心情,他的反應是因為你嫁給我啊”!!!!我大笑了幾聲,他說的是沒錯啦,如果不是嫁給他,我可能就繼續在台灣上班,可能單身可能嫁別人,或我可能繼續在美國上班過著超級無聊的日子,可能單身可能嫁別人!!!人在上班的狀態下總有個自願或非自願的目標,一天三分之一的時間(常常不止)就是貢獻給那個目標,三分之一是在睡覺(可能也睡不到那麼多),另外三分之一(其實根本不到)才是自己的時間,但常常又累得半死,除了跟家人朋友聚會只想發呆或不用大腦的事!看看我現在的生活,家庭主婦的時間真的是很彈性,沒有人要你在什麼時間作什麼事,但家庭瑣碎的事的確無時無刻可能發生,而量多量少就完全看你想作得多仔細~突然間就覺得目標超不明顯,也可能是懷孕的關係,覺得要做不做都可以的事情,最後就會變成不太想做…..加上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感覺有太多的不確定感,生完之後所有的大小事(除了餵飽還有未來教育的問題)又是個目標超級不明確的一件大事(其實連餵飽這件事應該也是不明確的)!!!!總之,我的個性本質又悄悄的找上門,搞得我最近睡眠品質不是很好,人家孕婦都是身體上有症狀,我是沒有什麼太大的身體症狀,倒是心裡想東想西的比較多,晚上睡覺可能因為肚子有慢慢小隆起,每次翻身大概潛意識怕會壓到,所以都變得很淺眠~~我是最基本的需求(吃跟睡兩件事)沒有被滿足,日子就覺得不怎麼滿足~吃飽睡飽一切好辦事啊!!!

 

以上好像沒有組織地啦哩啦喳唸了一堆,但我想應該是個過程吧?!其實在懷孕以來這段時間也有好玩的地方,像現在每天睡覺前跟起床後我們會試著跟小咖哩說說話(不知道那麼早聽不聽得到?),P隔著我肚皮跟小P喊話,看在我眼裡覺得那是一件幸福的事,而這個幸福感是很獨特的,而原來父母親對孩子滿滿的愛從還沒出生前就開始,是一件很感人的事,不是嗎?!!我想在當父母這條路上我是新手,也許我的爸媽給我的太多也太幸福,於是我不確定我自己是否可以跟他們一樣作好這個角色,但我期待也期許自己可以盡量做好,當然還是要讚許一下P先生,雖然他很忙碌,但我還是有看到他的用心,我有預感他應該會是一個不錯又有耐心(應該比我有耐心)的好爸爸,因為他本人可以睡很少又吃很少,這點我真的無法><所以如果有他的幫忙協助,兩個人同心,我想…….真人版扮家家酒這件事應該玩得下去吧!!! 

159071a0.jpg 

<某日認真作的晚餐: 日式海苔御飯糰+檸檬迷迭百里香橄欖油鹽烤鮭魚+川燙四季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