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替自己作的一點小紀錄吧!!!


懷孕初期1-13: 6/23-9/21, 2011

身體

@孕吐:完全沒有吐過一次,但剛懷孕時吃東西如果吃太快有些微的嘔吐感,不至於吐出來

@口渴:常常覺得口很渴,於是就要一直喝水一直上廁所

@頻尿:這大概是最困擾我之一,已經盡量睡前沒有喝很多水,但幾乎夜夜半夜起來上廁所

@腹部鼓:說不上來的感覺,就是重重的,不知道是子宮的變化還是肌肉導致?

@嘴饞:這個也滿常發作的,尤其很想吃一些不健康的垃圾食物(例加:薯條汽水之類的)

@吃蕃茄:這個一定要單獨一項獨立來講,不知道為何超愛超想吃小蕃茄,而且任何時間都可以吃!酸酸甜甜一個接一個太爽口啦!

@肚子餓頻繁:常常覺得吃完沒多久就餓了,半夜起來上廁所後也餓,就蒸蛋來吃,然後就睡不回去了~

@戒咖啡:非常痛苦,尤其是剛開始,簡直要我的命><每天都好像沒有醒過,睡睡醒醒~但我試著喝半杯,其實會有一點噁心的感覺,乾脆不喝

@睡眠時間:多到爆!!!!一輩子目前為止最會睡的時間就這一段了!早上很晚醒,吃完午飯可以睡好幾個小時午覺,然後晚上也可以很早去睡~

 

心理

@意外的驚喜到調適: 中間掙扎很多次也跟P先生多次來回溝通”,可能我們對於重大事件都是想很多的,而且時間點來得有點不是我們預期,所以只能靠想像及自我心理建設然後利用船到橋頭自然直的精神把它發揚光大!!!

 

@尋求資源: 因為不懂這整件事也還沒到完全認同,所以很積極地尋找可以得到知識的資源,從看書,網路上各位媽媽經,再到朋友同學們的鼓勵,至少吸收不少有用的資訊後就不再那麼無力感~

 

14-17:9/22-10/19, 2011

 身體

@頻尿減少:這個問題終於漸漸離我遠去~以為終於可以睡好覺,但並沒有,下幾個個問題馬上來報到!

@腹部微凸:小腹從完全看不來,慢慢地如果穿較緊身的衣服就很明顯! 於是有慢慢感覺腹部重重的(附上一則真人真實趣事在文章最後)

@睡眠:可能潛意識擔心翻身會壓到肚子,所以晚上也是潛眠到最高點,只好白天一直補眠

@食慾:似乎變得比較正常,不會特別想要吃什麼食物,反正可以飽的即可~

@漲氣:不是非常地明顯,但有時候吃太快吃太飽或是豆類吃多一些,似乎比較容易出現!但走一走就沒事了,不算有妨礙到我!

@便秘:人家說孕婦容易有,我還沒有完全感受到,但有感覺如果不注意很容易變成一個問題!水份攝取,蔬果多吃及規律的時間對我滿有效的

 

心理

@接受並認清這事實: 聽了幾次baby心跳及超音波影像,雖然還沒有感覺那種真真實實的存在,但已經接受並準備迎接新生命!!

@找知識的不積極:其實前面研究的很認真,但有點三分鐘熱度,漸漸地懶散….感覺有看不完的東西,反正到時候有問題再問吧?!!!

 

@買嬰兒用品的態度:這更是三分鐘熱度,只研究了嬰兒推車這件事後熱情完全消褪,所有的東西都要這樣作研究會累死人,決定採取不認真但會負責到底的態度即可,也就是該買的東西時間到了需求有了自然會買,不見得是作過研究或品質最好的採買,但一定買給你用!!!(小咖哩,你要像你爸一樣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啊~)

 

@嬰兒服:剛開始也覺得都超可愛,終於了解所謂媽媽的投射作用,自己做不到穿不了的都寄託在小孩身上~經過廣大媽媽們的親身經驗,小孩的生長速度真的因人而異,於是我們在買了前面幾套之後決定收手!!!!反正店都在那,也不是買不到~~

 

@夫妻同心:我也感受到人家說有時候小孩反而是夫妻的潤滑劑這件事,雖然目前沒有潤滑到(本來就很滑?哈哈)但我想這個道理是因為年輕時可能兩個人都在打拼,或是一主內一主外,不管是那一種,對方永遠不可能有跟自己相同的經驗及感受(例如:員工怎樣?公司業務等問題?出差累?deadline壓力?家事瑣碎?想菜單?雜事?充其量對方都只能體諒與安慰最多幫實際不是忙的忙,但並不能取代你幫你完成這些事,但小孩子就像是是兩個人共同的話題及努力奮鬥的目標,如果兩個人有共同的興趣很好(不管是運動或嗜好),但如果沒有當兩人漸漸老去大概就孩子這件事是生活中很大或唯一的重心,人有目標在那似乎就會覺得生命有意義多了!!!想想這些就覺得所謂的family及其延續還是有它的道理及精神在的(怎麼有一夜長大的感覺??!!!)反正,這大概是我目前有的小小體會,等我經歷這一切(人家說baby出生才是真正的開始啊!!)後再來心得報告~

 

趣事一則 

昨天晚上跟P先先約會吃飯,想說每天都穿鬆鬆的衣服,人家也看不出我懷孕,現在剛好有一點微凸了,就來穿一點緊身看得出小腹的衣服,於是我就showP先生看!!!

我直問他~看得出來嗎??看得出來我懷孕嗎??(把衣服拉很緊)

他看了看說認識你的人或是朋友就一定看得出來啊!!!!”

我說那不認識走在路上的人呢??”

P: They will just think you’re fat!!!(邊笑邊講!!!!)

: What??????????????????????(最好是!!!!!!!!!fat這個字你也說得出來~~~~)

(好啦,我知道P不是那種人,只是愛開玩笑,我們又這樣在車子裡笑了好久…………)


159b4e90.jpg        39db6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懷孕日記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