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期間(11/29/2011~1/13/2012)要作的事要吃的東西太多,都沒有認真在寫blog~只有重點紀錄每天比較特別的事或心情!!下面就摘錄一下跟小普rem有關的弄成一篇吧!!因為我想現在不整理,以後應該也越來越不可能有時間整理吧:)

 

另外,12/27~12/31,2012P先生臨時起意去了一趟吳哥窟五天四夜,去之前大家都建議我看看要不要改行程,因為很多路要走,而且是那種手腳並用爬上爬下的行程,也有人說衛生習慣/路況/空氣等對孕婦真的比較不適合,不過飯店機票都弄好了,想說現在不去短時間內也是很難去這種地方,加上本人某部分愛挑戰個性,然後P先生也好像沒什麼顧忌(他就想去),就這樣最後成行了!!玩回來之後覺得很值得,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我是真的挺著六個月的肚子跟著上上下下,除了在小吳哥城其中一座廟是禁止孕婦上去之外,其它能跟的我都盡力了~~至於其它當地的旅遊條件,我只能說這算什麼??”根本很容易也可以自助旅行啊!!哈哈哈~只要去過印度好像真的都是小巫見大巫耶!!!

16d6c730.jpg

這幾天都要靠這本旅遊書!


16fb4150.jpgGood morning from Cambodia!! — at Alila Sothea, Siem Reap

 

12-12-2011()

@大妹回來後還是每天練琴,最佳受益者是小普rem!!!!我每天在家有免費的古典音樂作胎教,而且還是現場live~真是幸福啊!!!!

12-13-2011()

@今天挑戰坐捷運,雖然是白天時間人也不少,一上車廂沒有位子,也果然沒有人要讓位給我~只好默默地走去下一節車廂看到博愛座剛好有一個空位,我就給它大大方方的屁股坐下去!!!!發現對面的小姐看了我一眼,我心想?是我肚子不夠大嗎??如果真是這樣難怪沒有人要讓位給我啊!!!

12-16-2011()

@前幾天強烈懷疑小普rem還在時差中?…因為我早上起來他都沒什麼反應,反倒是要去睡覺前(差不多是我在美國的起床時間)活蹦亂踢~~但今天早上起床竟踢得很積極,是因為昨天睡前跟他說今天會見到爸爸(P先生今天來台灣)??如果真是這樣他有感應,個人經驗覺得胎教這件事神奇得不得了!!!!

1fe12050.jpg  

 

12/25()

@其實從懷孕至今我都沒有把自己當孕婦(當然也是因為沒什麼症狀),最近小普rem踢得越來越活潑,要不注意他的存在都很難~~加上周圍人都說你肚子真的有越來越大,P先生也會在公車上或捷運叫我去坐博愛座,我好像該覺得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孕婦了!!!再不好好享受特權”,好日子應該再過三個月就沒啦!!!

12/26()

@時間過的真快,大妹明天就要回美國了~~雖然這次在台灣五個人聚在一起的時間還是不多,但真的好難得!!!希望下次的五人合體不會來得太遲~很多時候當爸媽的都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陪自己多一些,但同時又希望他們去追求自己的事業也好,幸福也好,這真是一種奇怪的矛盾!現在P跟我即將也要成為真正的爸媽了(雖然還是有點難以置信),偶爾也會想到如果那一天當小普rem長大上大學後應該也會有他自己的生活(也許更早><),更別說他如果結了婚後有了自己的家庭,絕大的時間一定是專注在他自己的核心小家庭中,當父母的多少會有不捨的心情,但反過來想想我們自己其實也是這樣對待我們的父母啊~所以要盡量提醒自己,如果有機會有時間一定要多多抽空陪陪爸媽關心他們!!

 

12/27()~12/31(): 吳哥窟五天四夜自由行 (fb用照片說故事,遊記再說~~)

某日遊了洞里薩湖,去了大吳哥城,看了塔普倫廟,爬了巴肯山,的確上上下下爬來爬去,好像真的沒看到任何孕婦,我是不覺得很吃力啦,倒是進到廟裡比較怕迷路!但不得不承認我是個活動力強的孕婦,難怪P先生說:"你一個crazy的懷孕女人!!"

16fb4fb0.jpg  1bf54410.jpg

    16ffb280.jpg IMG_3034.JPG   

3f8b60.jpg  IMG_3554.JPG     
~~!!!來這就是一直走一直爬就對了!!! 又要爬樓梯了~~每天都在走&!!!

真的很為難孕婦耶!!!但大家都說多運動會好生一些...所以寧可爬得累死都不要到時候生的痛死啊!!!

就是這樣一階一階下啦!!!下樓階真的比上樓階難~~P叫我不要爬~但來了就體驗一下吧!!

沒有木梯的階果然比較不好走...因為每一階都好陡!!上去沒什麼,下來比較困難~

IMG_3545.JPG

看得出上面這張的梗嗎?? 有一隻石獅子不見了~來了一隻假獅子!! 哈哈

IMG_3357.JPG   


 16f713d0.jpg  Dec. 27, 2011 (Third Trimester)
側面真的是孕婦!應該差不多進入第三期了.....好快啊!朋友們貢獻的書都沒看完孕期就剩13啦!

 

 1bf53eb0.jpg  

肚子裡好像裝一顆西瓜 :-)
穿上懷孕前較合身的T-shirt有快把衣服撐破的感覺~~


12/31()

@從一開始很積極研究嬰兒用品清單並比較牌子,到真正開始在美國買小普rem的東西,本來想說回來台灣應該更多好買,但回來後整個就沒把心思放在這上面(天啊~是三分鐘熱度嗎?準媽媽可以這樣嗎?這幾天開始有點覺得小小guilty),因為除了吃喝玩樂之外有關baby的事也沒特別紀錄>< 我好怕小普rem出來之後我的心態還是這樣~希望我不會是個不及格的媽媽!!!!!!!!(現在都覺得東西隨便買就好….有需要回美國再買,東西買了可以用就好~~)

1/3()

@原來孕婦要獨立完成剪腳指甲是如此困難之事,好像跟作瑜珈有得拼:p解決完10隻腳指頭的成就感還真難以形容啊~~

1/4()

@小普rem在我肚子裡會打嗝,真是一個妙!

1/5()

@今天P陪我去產檢,這也是他第一次來到台灣的婦產科,也算是個新體驗吧!!去到診所,感覺大家都在看他,不知道是因為他不是台灣人?還是去產檢的剛好都沒有先生陪!! 醫生好厲害,問了P會不會說中文,知道不太會之後就全程用英文跟他解釋超音波(這個嚇到我)~檢查結果醫生說baby比平均值大了兩週~所以要減少澱粉及糖類的攝取!!!不過一檢查完經過綠逗薏人又忍不住的馬上來碗甜的,整個就把醫生的話當耳邊風可是我下星期就要回去了,現在不好好把握吃還有什麼時間可以吃啦!!!

1789c790.jpg1bfa13e0.jpg

1/8()

@昨晚睡覺大腿小抽筋>< 這大概是懷孕以來我最大的症狀~真是不舒服!!!希望今晚不要再來啦~~~

@早上我坐公車坐在博愛座,結果到路程一半,有個小姐帶著一個會走路的小孩一上車看到我就說小姐,這個是博愛座耶”(還滿大聲的,應該全車都聽到了),當下我是有點不好意思,但我就用手指了指我肚子什麼也沒說,她就有點不好意思的默默走到後面找位子坐!我只是在想,如果博愛座在有限情況下,到底老弱婦孺的優先順序又是如何?如果今天那位小姐是抱著小孩,我可能會讓座給她,避免搖搖晃晃還要抱著孩子走到後面,或是行動非常不便的老人我也覺得ok~但如果是會走路的小孩好像就沒那麼優先?但其實是她一開始說話的口氣讓我覺得@#$%^!當然還有可能是因為我坐著,不易看出我是孕婦啦~~

1/11 ()

@星聚點研究所姐妹淘唱歌: KTV胎教:小普rem歌唱訓練!好high啊:)

@美國的醫院都會開有關生產課程,可以選擇性的報名付費去上課,我當時是覺得可上可不上,但比較想拖P先生去機會教育一下,所以最後決定也報名了一月份的課是為了他啊(有跟他確認schedule沒有出差我才敢報名,而且報那種連著三天的,就怕跨週的一定會遇到他有事,而且朋友告訴我都是一對對去上課,如果自己一個人去會有點小尷尬)!!沒想到我最近提醒他,他竟跟我說一月底要出差一星期,上課的第一天他人就不在了!還叫我第一天先自己去上!!!~~~~~~現在是???!!!我就說那你自己想辦法,你如果不能去我也不用去了(因為重點是你要在,ok?!),看可不可以退費,如果不能退就拉倒!!!於是今天他應該是感覺到大事不妙,默默地寫email來說他出差不能改,打電話去醫院改到二月底了!!!(二月底?感覺距離預產期只有兩星期耶,不要給我還沒上完課就生了~~~就算是這樣我也就算了,現在最低的期待應該是我生時,他人在就好了!!!這樣的願望應該不過份吧~

1/12 ()

@明天一早就要回美國了,好不真實啊~~~下次不知道何時才回來?而且身邊就多個小普rem!!!這次回台灣雖然沒有以往待得久,但還是依然很開心地吃喝玩樂,完全不像是個孕婦該有的生活~哈哈!除了跟朋友同學們聚會,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們家五個人終於短期相聚在一起!!!很珍惜每次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隨著年紀的增長,身份的轉變,心境更是有不一樣的體會!原來每個人的人生就是由這些不同的經歷替自己寫下跟別人不一樣的故事!!

DSC_0041.JPG  


1/13 ()

@今天在飛機上小普rem整個很活潑,不停地動來動去,上下左右游來游去,每次我坐飛機他好像都特別興奮,強烈懷疑他很enjoy在空中的感覺!!!到了Seattle P先生來接機,由於來來去去機場其實有很多時候是我自己叫車回家,(不知為何就常常遇到他出差),所以今天的接機看似平常但足以讓我覺得很幸福很開心了!!

  


1/15 ()

@P一直很想去看電影丁丁歷險記,結果台灣比美國早上映,他到台灣時已經下片了,等我回來美國這邊也差不多了要下片了,查了一下電影時刻表,週末的時間只剩白天一場次,很怕下星期就沒了,所以即便我時差還沒調好,今天下雪天我們還是出門到電影院看了早場3D IMAX(匆匆忙忙忘了要看IMAX,又戴著眼鏡出門><),果然這種天氣大家都待在家取暖,大大的電影院只有10個人不到!!!!看完覺得超讚啊~~P先生說小時候丁丁的每本他都有看,所以很期待這部電影~由於聲效實在很大,小普rem動不停,希望他跟他爸一樣enjoy!!!

    1fe7c170.jpgPregnancy: Week 30!!過了34,完成度75%!! 


1/20(五)

@不知是時差?還是懷孕後期?最近體力明顯變差!感覺常常想睡覺,但睡覺時又翻來翻去,好像潛意識怕壓到小普rem.....走路時也要挺個肚子慢慢走,真的有像老人,肚子在後期大超快,只能說真沒想到我人生也有這一天.....

@就用我又圓又大的肚子在這裡跟大家拜個早年吧!祝大家龍年順利,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我的新年新希望是...P先生工作出差少一點(好像每年都許一樣的);我們可以平安迎接小普rem的到來;我可以不慌忙又稱職的當起人生中沒扮演過的媽媽角色;我的家人朋友們天天幸福健康開心 :-)

1bff1bb0.jpg

1/22(日)

@今天買了要整理小普rem東西的置物盒,感覺日子越來越近了!!!

@今晚是美國時間的除夕夜,沒有澎湃的年夜飯,也沒有要守歲~受時差或懷孕後期的影響,好想睡ZZZZZ!!!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心!明年見啦:D

1fe71040.jpg Pregnancy: Week 31在農曆2011年的最後一天,我的人生來到最高峰(+10kg),接下來應該會繼續創紀錄..

人生新體驗:人真的不要過重,真的會行動不便+像老人...

趕快把我輕盈的日子還回來!是新年新希望嗎??:D


arrow
arrow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