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從台灣回來後就嚴重時差,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年紀大了?還是懷孕後期?總覺得每天都日夜顛倒又很累~~加上肚子一天比一天大,睡眠品質實在不怎麼好><可能潛意識怕會壓到肚子,所以左躺右躺都不是,半夜又會想起來上廁所,然後每次從台灣回來美國就覺得空氣乾到不行,所以回來的前半個月好像每天都在半夢半醒之間!!回來 Seattle才一天的好天氣,隔天就開始下雪~狂下不停嚴重積雪造成路況不好,所以在家悶了好幾天那都不能去~在不能出門的情況下是最難調時差的,因為在家無法讓自己時時刻刻都醒著,看到床就想給它用力的睡下去啊zzzzz

 

總之,進入所謂的third trimester(懷孕後期),我覺得是沒有前面兩個階段來得舒服!其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大症狀,但就是覺得自己很像老太婆!走路除了得挺個很大的肚子外,行動真是緩慢到不行,連進出車子或穿脫鞋子都得扶一下旁邊,就怕一個不小心重心不穩!然後可能是體重增加的關係,我們又不是那種高大型的女生,所有肚子的重量就壓在腰上及腿部,以前沒有的腰酸背痛都找上門了,尤其在走路走比較多或站比較久的時候特別明顯~而且走太久還會有一點喘!!!!(我怎麼會有這一天啊???????)不過這樣也是有福利的,睡覺前就會趕快跟P先生說我腳很酸很痛,幫我按摩一下!!理由實在正當不過&孕婦總是有特權,於是幾乎每天都有小的馬殺雞,時間多一些就來個大的,也太開心了好嗎:D

 

下面就紀錄一些回來美國後的產檢及第一次面談小兒科醫生的經過,不知道漸漸地還會不會有那麼多時間經營部落格,但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多少把一些重要的事紀錄下來!!!請給我時間和動力吧~~~加油加油加油!!!!

 

 

1/18()

今天要產檢加作血糖測試,天氣也太爛地也太滑了吧!車速以20mile在高速公路慢慢滑向醫院中..... 

freeway都被雪蓋住了...希望路上一切平安順利!(產檢一切OK, 之後就開始兩週一次囉!)

354a10.jpg    

其實這個血糖測試醫生說最準的是在28週要作,但這段時間我人還在台灣,美國的醫生是說如果家族沒有糖尿病病史是不用太擔心,所以我們才決定回來美國後再補作!

159509d0.jpg  

這一天學校跟公司都放假,但我們不想再拖,所以打去醫院問lab有沒有開?這樣才可以去抽血,但電話都沒有接,我們想說就還是去試看看好了,所以先帶著糖水不喝,去到那確定有開再開始喝,(那糖水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喝,有點像沒有氣又放在外面很多天的芬達~~~我分了三次才把它灌完!!!P在旁邊看我喝邊看邊笑~~喝完後反正要等一小時才能抽血,這樣剛好可以先去產檢,沒想到去之後我們好像是唯一被看診的人,因為他們正在打電話通知今天因為下雪所以關閉,至於我們人已經在那了醫生也在,所以就讓我們看啦~~我們實在太幸運了,不然還得再跑一趟,果然我們看完診後他們就把診間鎖起來也貼上今日關診的通知在門外!!!!產檢就一日往常,唯一比較有趣的事,當我站上體重機時,護士再次跟我對了我的名字跟出生年月日確定病歷沒錯,我說有什麼問題嗎?她說上次量是115,今天是129(差不多6公斤多),似乎增加有點多(我心裡就OS…人沒錯就是我啦!!!好想哭喔>< 都是回台灣大吃大喝的結果,回來馬上被看穿….不過護士人真好,馬上又說,不過因為那已經是一個多月前,所以OK!!還真是會安慰人~~好心會有好報的!!!)

3431b0.jpg

難忘的產檢一日~好凍好滑!!

 

1/23()

@最近大概肚子變大體重增加.越來越覺得無法久站或同一個姿勢維持過久~晚上睡覺大腿特別酸痛~這幾天也開始覺得肚子偶爾會硬一下,要不就是這裡凸一塊或那裡凸一塊,不知道是人家說的宮縮?!!還是小普rem剛好游到那一區?!!!好奇妙啊看著自己凹凸起伏的肚皮,真的有像電影裡異形的感覺!!

@在看朋友或網路上討論準備待產包裡的東西時, 看到一樣東西大驚….”桿麵棍"!也太嚇人了吧??想說生產時是有痛到要準備這個東西來敲昏所有人嗎??仔細一看原來是拿來按摩用的()~真是笑死我了哈哈!!

 

1/24()

159355f0.jpg

@今天是第一次跟小兒科醫生面談,美國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是分科分的很仔細,所以婦產科就是看媽媽,小兒科就是看小孩,所以打從孩子出生的那刻起baby就是小兒科醫生的事了,所以在生之前就會先幫小孩找好小兒科醫生,生完當天你指定的醫院或診所就會派小兒科醫生來醫院看小孩有沒有什麼問題!於是我們問了一下我婦產科醫生及住在這裡朋友的建議,找上了這一間Pediatric Associates,這間有點像小兒科聯合診所,都是小兒科醫生在這裡駐診,在我們這一區也有好幾個地點,所以以後如果要看診或打疫苗之類的算很方便,其中有個地點是我家走路就走得到的(,那就是這家了),而朋友也推薦了這間聯合診所的另一個地點有位台灣人醫生(本人對於台灣來的就有莫名的親切及好感~),所以雖然離我們家開車大概15分鐘(也算近啦),今天就是去跟這位小兒科醫生面談!!!

  1590af60.jpg

1598f140.jpg

護士先進來簡介整個診所的環境及一些接下來要怎麼預約或打疫苗的相關資訊(非常親切),之後我們就見到我們的小兒科醫生!!!她也是稍微介紹一下再詢問我們的一些家族病史及其它問題,這位醫生給我們的感覺是非常有活力,而且人也很親切,對於我們的問題也解釋的非常有條有理(P看完後覺得台灣人醫生好像都很有條理,讓看診的人都覺得非常清楚~ 我大概懂他要說的,我們滿在乎醫生有沒有解釋這件事,因為有些醫生在看診完後就會說沒問題,一切都OK”,比較難從他們口中得到什麼解釋或原理之類的!!很幸運的是我目前的婦產科及小兒科醫生在這方面都讓我很安心!!!有問必仔細答(我就是最愛人家跟我解釋清楚啊~~~~)          

 

159786b0.jpg  

這樣好像肚子長角長耳朵:D


15a41dc0.jpg

 

1594ca70.jpg     

 

 

1/27()

15970160.jpg

P先生出差,來整理一下小普rem的衣服~才發現我的天啊!!!!衣服已經堆積成箱(箱子很深耶)~
而且這三箱都是新衣服,還沒有包括恩典牌的衣服~好吧...分類一下貼上標籤,好像外面專櫃在賣衣服!!!

15945c90.jpg  

希望你乖乖睡!最好可以一下就一覺到天亮...

 

1/28()

@P先生去UW附近的University Village晃晃~去店裡看了背嬰兒的背袋!!!沒有真實的嬰兒在背袋裡其實很難感受各個品牌的差別~難怪我們看到有個印度媽媽帶著超小的baby去店裡試背,P先生說就是要這樣最準!!!好吧那這個項目又要等到小普rem出生後再說了?!!! <小筆記:Baby Bjorn(淘汰)/Manduca(美國似乎沒有~好像加拿大才有~再看看)/Ergo Baby(真人出現再次試揹)/BECO Gemini(真人出現再次試揹)>

15a0ab30.jpg  

15a7dda0.jpg  肚子可以拿來當桌子用:D

 

15a3a510.jpg  Car Seat 送來了整件事就變得非常有真實感了!!

(請原諒這位媽媽幼稚的扮家家酒行為,生活中是要找點樂趣的.....)

 

1/31()

@今天跟一個在美國當婦產科醫生的朋友聊天,收穫良多!!聊完解決我的疑難雜症後真是吃了一顆定心丸~至於我問有關打無痛分娩的建議,我說真的有像大家說的痛到那種程度嗎?他完全毫無考慮的回答我說真的會很痛!!!!!!!”又是專業又是好朋友立場……我真的百分之兩百相信會非~~~!!!!我想不能期待不痛,那就只能期待不要痛太久~~

17a90c00.jpg

  

2/1()產檢

@小普rem心跳:每分鐘135-145!!醫生說這個baby非常地active…產檢聽心跳時都跑來跑去的,我完全同意啊!!每天在我肚子就是整個動來動去動不停的!出生後也會那麼好動嗎???!!!

 

346920.jpg

上上週作的血糖測試結果過關!!!哦耶:)

 

 

arrow
arrow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