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b21650  Pregnancy: Week 35 為什麼肚子可以那麼像假的那麼圓又那麼大?真的好像裝一顆籃球在裡面:)


這兩週大概是懷孕以來覺得身體變化最大的一段時間,體重完全無法控制,但又常常很餓,不吃難受,吃了又覺得很飽,而且好幾個晚上睡覺到半夜都有heartburn的狀況,以前從來沒經歷過這種症狀的我真是太難受了~於是又趕快求助我婦產科好朋友(有這位婦產科好朋友真是我的好福氣啊:P),後來發現我應該是晚上有進食到酸的東西,那幾天都喝了柳橙汁還有吃紅石榴,在停止吃這些食物並且嚴格控制睡前兩小時不進食之後,好像heartburn也就不再找上門了!!另外感覺肚子越來越大越來越重,行動緩慢的比老人還慢~走路的姿勢感覺應該也不太美觀~哈哈!上下車更是要人命也太難起身了吧!!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借助他人或攙扶一下旁邊堅固的物體來幫助自己平衡一下!除了上下車,還有上廁所,穿鞋子,穿褲子,剪腳指甲,穿襪子,彎腰撿東西,提東西,上床睡覺(剛好我家床墊比較高,只好找個小凳子擺在床邊來幫忙),然後任何的晃動也是讓肚子超不舒服的原因之一,晚上睡覺翻身都覺得腰靠近下背部的地方很酸痛,所以想當然睡眠品質就不怎麼好!!我又是一個睡不好吃不飽就容易心情不好的人所以簡直是@#$%!!好加在就是白天可以補眠,想睡就睡一下zzzzz!偶爾坐上P先生的車去兜風也是件要命的事,開快我可以handle…但遇到地上不平或那種要你減速的小饅頭~一個不小心就咚咚~咚咚~肚子就跟著搖晃地不舒服啊,更別說上下車了,那個座位低的跟什麼一樣,坐馬桶都快爬不起來了,更別說他的車了!!!於是決定這段時間還是別坐他的車了~請自己享用!!!總之生活上以前沒想過不便利,在這段時間一一出現!!沒有懷孕過的人真的無法體會這過程的辛苦與不便,現在我懂為什麼在大眾運輸系統裡讓位的都是媽媽了~當過媽媽才知道準媽媽的辛苦啊!!!(所以各位看到肚子很大的孕婦一定要讓位給她們坐啊)

 

除了身體上的變化之後,心情上也隨著預產期的接近又開始緊張了起來,從一開始懷孕很積極準備及研究東研究西又買一堆,中間就是過著懶散隨性的生活,本來飲食都還有在控制或吃什麼比較營養之類的,中期就是管它~心情好比較重要,想吃就吃~而且大家都說你看不出來啊,這真是助長我沒關係啊~可以隨性吃的意念滋生啊!!!到了後期果然體重升很快,我也不知道這樣亂吃的結果會不會影響到小普rem….不過說什麼應該也來不及了,反正後期就是又開始想東西,加上之前就覺得有些東西留到後面再研究再看再買,事實是越到後期越懶,完全只想什麼事都不做放空,可是很多事是不做不行啊,剛好P先生這一陣子又非常地忙碌,conference要忙又將出差,整個很讓人有不確定感,就怕萬一baby在這段時間出來,我該怎麼辦啊?(廢話~當然是自立自強啊~不然呢?!!)而且家務也不可能都不做,於是就邊做邊覺得自己體力很差就更覺得~!!!(人真的不要要求太完美,不然這在這種非常時刻真的會把自己給折磨死啊)~

 

本來報名了醫院的一些課程,也因為P先生schedule的關係全部都改日期集中在最後這段時間,這兩週有上了一個如何餵母乳&擠母奶的課,由於我要待產的醫院是出了名的鼓勵餵母奶的醫院,所以這方面的資源就非常的豐富也會不斷地灌輸你這方面的資訊,這倒是滿有幫助的,因為我是決定要餵母奶,而且沒有上班所以待在家的時間長,親餵也算方便,只要不要沒有奶就好~不過這個現在講也不準,到時候就見機行事了!!聽過很多朋友餵母奶的經驗,也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或成功,總是有些挫折或心路歷程,我想最壞的打算就是再怎麼樣都有配方奶可以喝嘛,也不是什麼太不了的事,我們小時候喝母奶也沒有喝很久啊~現在也不是好好的:)

 

2/4()今日天氣好到不行,於是去了一個沒去過的Rattlesnake Lake!!雖然風有點大但湖邊風景真的很美!本來要走步道,但今天風有點大加上來回共4mile,P說等小普rem出來再來~

 15956750.jpg    1597de40.jpg     

 

 

2/9()晚上去上醫院的如何餵母乳&擠母奶課程,全程兩小時我自己是覺得滿有用的,當然當初去報名是想說拉著P一起去,這樣他也可學習並且參與多一些比較好笑的是今天全場我覺得穿得最正式的就是P,比老師正式,不知情的人不知會不會覺得有這麼盛重嗎?(因為大部分的人看起來都很像從家裡來的~~)其實只是他今天時間實在很趕,下班也來不及吃飯換衣服就到現場了!!!!!!!

159d5f00.jpg  

  

2/12()時間越接近,我倆開始越懷念過去隨時可趴趴走的日子.....

希望這是個過程,從前的日子不會離我們太遠.......

18a38d00.jpg  

 

2/13()

@好幾天小普rem似乎白天都在睡,半夜狂蠕動,昨晚決定在睡前好好跟他溝通一下,P也加入勸說陣容,也不知是不是自己心理作用?還是湊巧?或是他真的聽進去?我昨晚真的睡得很好耶:)

@我最近食量越來越大,我想P應該忍了很久看不過去了,哈!終於說出叫我應該要節制一下之類的話(我吃好多澱粉類的),我說嫌我胖厚,他說是為我著想,怕小普rem太大不好生(最好真的是這個原因啦!)還說生完隨便我要怎麼吃都好:)


Baby's Movement (Week 35 / Feb. 12, 2012)

小普rem真的很瘋狂,有沒有這麼活潑好動啊?!真的動的很厲害!!:)

 

2/15()

@又是個早上730的產檢.....啊!!為什麼那麼早啊?好想睡,但我知道產檢完又會感覺良好,因為這天還很長可以做很多事.....

@產檢一切正常,體重又增加了來到131!!醫生說心跳聽起來很好,然後目前胎位也是正的(頭朝下),還有baby坐的比較低,希望這樣會比較好生~

    

 

2/16() 4am...heartburn實在不舒服,決定起床坐著睡看看!

2/17() Yeah...昨晚控制飲食(睡前2小時不進食)的結果...heartburn不再找上門!!但肚子狂餓啊...而且腦中一直在盤算早餐這件事!

 

159d72e0.jpg

Pregnancy: Week 35
乒乓球&乒乓球拍嗎???不...是我35週大肚子及客廳的檯燈:)
— at home.

 

 

arrow
arrow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