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0, 2012

小普rem一出生頭髮就多得不得了連我的醫生在我到醫院內診檢查開幾指時,她說這個baby頭髮很多,因為已經摸到頭頂毛毛的XD 然後大家看到他的第一眼有99%一定都說他頭髮好多喔!!!還曾經有人看了就說他們家的baby到兩歲頭髮都沒那麼多(真有那麼誇張??!!!)他頭頂頭髮的生長速度的確很快,加上他有兩個漩,頭髮一長整個就是到一種無法控制的地歩怎麼梳都梳不下來,會往上翹也會往旁邊翹,頭髮飛揚成了他的招牌!!!!

最近一直有想說要幫他修頭髮或理頭髮~好像台灣有習俗是出生還是百日要剃頭之類的?基本上我們是沒有根據什麼習俗啦,本來是想說都不要剪,等回去印度讓大家都看過一輪後再剪~無奈實在長得有點長,尤其是耳朵邊的頭髮已經都有點蓋住耳朵了,而且一直如此飛揚也不是辦法!!!本來有想說去找個專門幫baby理頭髮的地方剃光一次,聽說有剃胎毛後就會長得比較齊比較多?先不管是真是假?(網路上眾說紛紜),長多是不必但我希望它長齊啊!!!!!!!!anyway…一直又下定不了決心帶他去剃頭,很怕一下看到個光頭我會不習慣><但又一直忍受不了他每天飛揚很難整理,於是今天趁P先生上班(~他不在家我比較好辦事~哈哈),我心血來潮想說有可能之後要剃頭,那先來幫他修一下頭髮好了(至少循序漸進先頭髮變短再變光頭~~~)!

拿出所有我以為用得到的道具,刮鬍刀沒有要剃胎毛沒用上,打薄剪有小用一下讓頭髮剪得線條不要太明顯,用最多的就是小剪刀了!!!我也真是服了我自己居然全程在小普rem清醒之下進行,而且他的head control也還沒100%,我就把他放在坐在我的前面靠躺在我身上,然後就左手抓一些頭髮右手拿剪刀給它喀查喀查剪下去~~~~又為了不讓頭髮掉在他身上,剪的部分是左手抓出頭髮的下方而不是上方,這樣一來剪完就左手直接拿到旁邊放~

修完好像真的有輕爽一些,但頭髮還是往上飛揚,兩邊各自為家彼此不合作,我覺得他以後頭髮可能是要剪很短才好整理的那種~要不然就是要抹東西之類的@____@ 我還是不太敢相信我今天做了這件事,P先生下班回來應該有嚇到不過都剪完了還能說什麼呢?哈哈~最後由P先生幫他用清水洗一下頭,幫今天的修髮記劃下完美的句點!!!!!!

 

(左上:修剪前 / 右上:修剪工具及剪下的頭髮 / 右下: 修剪完 / 左下:洗完頭)

15ac6b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剃頭 剪頭髮 胎毛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