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說要寫一篇有關南加人的悲哀..今天總算有點感覺想發表一下了!!
即將要離開這個住了快兩年的南加州,對它有點又愛又恨…
愛的是自從開始買車開車後,可以盡情享受”獨立自主”的感覺…想去那要去那再也不必靠別人!
加上本身非常地喜愛”乘坐交通工具”的感覺,從公車、汽車、火車、飛機…我都非常地ENJOY!!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樣的癖好??? 不過這個所謂的”乘坐”的定義是指在”移動”的狀態下…
如果是”靜止”的狀況下,就完全的不是這麼回事了!!

在南加州,動不種開幾十mile的車程是非常正常的事,常常會碎碎唸…
沒事領土那麼大幹嘛? 在台灣有時要找個停放車子的格子就比登天還難了…
找到還要付它以小時來計算的昂貴停車費…有時候想想真的大家都瘋了..
而在加州,沒事約個吃飯要開上我半小時,而這只是基本時間~
如果是特定聚會或是真的要把大家聚一起~通常沒有一個小時是辦不到的~~悲哀!
當然一方面是我住的實在有點偏遠…然而~根據某報告:
“南加州每個人每天平均花在車上的時間是全世界第一高” 我一點都不懷疑!!!!!
為什麼為什麼”馬路上天天都在塞”?? 如果知道什麼原因塞車也許好過一些…
但偏偏有時候在高速公路上,明明道路沒有縮減,明明前方沒有事故…
明明什麼原因都看不到…明明就不是尖峰時刻? 明明也不是其他高速公路的交會點
但就是會突然有一段是塞到不行,停停走走是我最恨的感覺….有時加上是”面向陽光的方向及時間”
我只能說帶上太陽眼鏡都沒什麼用處…只能憑著前方車子的軌跡去抓方向~
Why太陽可以刺成這樣?? Why 車子是可以多到這樣?? Why去那裡都那麼遠???
這大概就是我為什麼那麼懶得出門的原因了…….每開一次長程就要賠上我很多腦細胞..(就不是很聰明了..慘)
真的是覺得很悲哀…所以我之前常常在慶幸公司離家裡是如此地近,每天可以不超過10 mile…
南加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像我如此地幸運??? 曾經一個月才加一次油 …(偷笑中 嘿嘿…)

但最近因為準備要回台灣了,所以辦一些事可能都在很遠的地方,要不就是跟朋友約吃飯…
為了不對不起大家,還是得約在多數人近的地點,於是這一陣子三天兩頭就freeway這樣開來開去..
去吃一趟飯,可以去程加塞車開一個半小時,回程再開一小時多,這樣加起來可能還比我真正吃飯的時間長>_<
如果塞車就很悲哀,如果不塞車就很享受!! 可以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駛是件很過癮的事!
尤其是邊聽音樂盡情地享受一個人在”交通工具”的空間裡…..頓時我的車子就是我的一片世界..
反之,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只能低速行駛甚至是近似無速的緩慢移動….真的會很想哭..會有衝動希望車子有”飛”的功能
可以頓時飛過那重重的”車海”……..my god!!

昨天剛把我的車給賣了,有沒有一點感覺? 其實是有的….畢竟這是我生平的第一部屬於自己的車!
雖然只是部二手車,雖然跟它相處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半年就要say goodbye…
但也陪我度過很多新鮮的第一次及許多美好的回憶!!
其實是沒有料想到那麼快就會把它賣掉,也是昨天在一瞬間決定的~~~反正遲早要處理
人生即是如此,很多事就是在你沒有心理準備或是設想的狀況下發生或離你而去…
有時候這樣反而是好的!!! 因為太多的準備會牽出更多的感傷及不捨….
不知不覺地發生反而沒那麼多的感觸…也許我可以從這事當中得到一些我未來處理事情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