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26: 懷孕18週產檢

 

距離上一次的產檢是一個月前,第一次隔那麼久,也尚未感受到胎動,加上肚子也不覺得特別明顯地隆起,所以有時候會自己在那邊緊張到底小咖哩在裡面做些什麼?或是他好不好之類的??所以對於這次的產檢好像就更加期待,因為可以聽到心跳聲感覺就會鬆了一口氣:) 今天約的時間是八點半(還是一樣的早!!!!)早上去真的有好處,都不用等,我們好像常常是第一個,所以只要報到後護士量完基本的體重血壓及驗尿,不到一會兒醫生就來了!!!!醫生還是親切地問候我們有什麼問題,由於每次大部分都是P先生發問,今天就由我列了一長串的清單來問醫生,想說下一次的產檢後就要回台灣了,之後就是明年的事了,所以該問的就一次問完心裡也有個數!!!!

 

Q: Week24-29要回台灣,可行嗎? 有沒有檢查要做?

A: 可以,28週時有個喝葡萄糖測血糖的測試要作,所以看是在台灣作或是一回美國就趕快作,但如果家族沒有糖尿病病史,可以不用那麼擔心,通常不會有什麼問題)

=>可以安心回台灣玩耍了!!!

 

Q:目前都沒有任何胎動的感覺,正常嗎?

A: 不用太擔心,一般人第一胎都會比較晚感覺得到~應該再幾週就會有感覺了!!!

=>那就好~又是安心!!

 

Q: Baby的重量及大小?

A: 大概不到一磅 (邊說邊讓我聽心跳聲,一分鐘152,醫生說就像小馬在跑一樣,非常健康非常好,這就是期望聽到的聲音)

=>有聽到聲音心又安了!!!!!!!

 

Q: Baby出生後的疫苗接種?是自己到小兒科那邊還是這邊會處理?

A: 一般該打的會在醫院就直接打,但可以開始找以後要看的小兒科醫生!

=>趕快來找一下離家近的小兒科醫生(我問醫生的推薦她是說別區的,認識的朋友好像看的醫生都不是我們這區的,希望有人可以推薦,我想找會說中文的,這樣我就不用再背小兒科常用英文單字了><光個懷孕我已經唸了很多我不平常用不到的單字了,等小孩出生,應該沒有時間在那邊慢慢搞清楚什麼症狀什麼病名的,不過我想有P在也不用擔心)

 

Q: 我的Calcium鈣的補充??因為本身不喝牛奶!柳橙汁可以嗎?

A: 可以從有加鈣的豆漿(美國超市才有賣,不是華人喝的那種豆漿),柳橙汁也可以,每天的鈣量要到1000mg

=>我想這樣就沒問題,偶爾會吃優格,起士, 小魚乾,常喝柳橙汁,現在開始來喝豆漿好了(其實P先生每天都喝,只是我沒跟著喝)!!!

 

Q: 前題:我看醫院註冊生產的表格上有一欄問需不需要翻譯?真貼心~我就問醫生多久前要申請?(雖然我的醫生會說中文,但如果時間不巧是別人幫我接生的話?)

A: 醫生說我英文那麼好,不用吧?!!!(謝謝,我說可能第一胎整個很緊張,很怕沒進入狀況,萬一老外醫生又講個什麼專有名詞,不懂就算了,還會錯意那就不好了><)如果要申請一個小時前講就可以了!!

=>我後來想想這個問題有點好笑,真的發現自己有夠緊張,到時候應該就是耐痛”+”用對力就對了,還有要不要打無痛分娩的選項?其它應該也沒什麼專有名詞好翻譯吧?!!

 

Q: 如果小咖哩千真萬確定是男的,那醫院就會問要不要割包皮(circumcision)? 醫生的看法呢?

A: 見人見智也看每個家庭的傳統或意見,東西方文化也有差異!!!有些老美會希望兒子跟爸爸一樣,有就大家一起有~而保守一點的東方國家就不一定要

=>起初我想說到底要問誰?我問了我媽,她說很多年前台灣學美國,一出生就割,但現在走回頭路,沒有特別鼓勵割,等長大真有需要再手術即可!!!於是我自己也survey一下周遭生男孩的朋友,也叫P先生去survey他周遭有兒子的同事,發現一件有趣的事,真的東方國家(目前問到的台灣印度)幾乎都沒有,白人老美都有耶!!!這算是新發現新知識嗎:p

 

以上就是18週產檢報告,下一次產檢是一個月後………..


      另外,今天拿了之前的抽血報告,Quad for Genetic Abnormalities and / or AFP for Neural Tube Defect) screened negative!!!!當然都會附上一句檢驗結果不代表完全沒有風險,對於報告中幾分之幾我還是沒有概念, ~然後我看半天報告中寫OSB risk, OSB到底又是什麼啦??去查了一下才知道是Open Spina Bifida(脊柱裂症) 反正說沒有問題就不想擔心了~ 

15a064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產檢 AFP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