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星期三(10/26)的產檢還在問醫生怎麼沒感受到胎動?是正常的嗎??雖然偶有一些不太明確又說不上來的肚子怪異感,但要說是胎動太牽強~因為沒經驗根本不知道什麼叫胎動!!!醫生說很多人會覺得像bubble的感覺,但我還是無法分辨那個怪異感是不是就是bubble的感覺~總之,人家都說第一胎會比較慢,我剛好18週應該還可以慢慢觀察吧~

 

懷疑的第一刺激點

上星期五(10/28)P先生心血來潮打電話來說可以早一點點下班(其實是經過一星期的沒日沒夜的工作量後有點想睡zzz?由於他車子又拿去保養,於是我就來去接他下班,看看時間五點多還沒到大家下班的時間,他提議現在去吃鼎泰豐又不用排隊(想吃就說嘛),我說這家店的經理應該要頒個VIP卡給他吧,有沒有不是台灣人那麼喜歡吃的啊?!!!結果來服務的服務生可能之前服務過他,居然記得他每次點fish dumpling!!!!也太厲害了吧於是在茶足飯飽後我們決定去遠一點的Babies R Us 看一看,其實一直要找時間去看,但無奈最近P太忙,而今天星期五我覺得一方面他很累一方面應該會想relax,所以我連提都沒提~沒想到是P自己主動提的!!!於是就開車前往~~我也一邊跟肚子裡的小咖哩說我們要去逛你的東西喔(是不是懷孕後大家都會跟自己的肚子說話?我有時候覺得很好笑又怪怪的~但大家都說要胎教,而且P先生都敢講了,我就豁出去了~)然後P把車上的音樂調到我喜歡的一片法語歌CD,邊聽邊聊天~就在高速公路有點塞車的同時,那個肚子的怪異感又來了!!!!!!!!!!!!!但我趕快再摸肚子又沒有什麼動靜,也可能是車子移動中也感受不強烈~但我還是跟P說我有感覺一點點動靜,但不知道是什麼!!!於是感覺到胎動這件事還是被我擱著~沒再去想它!!!只是後來想起這一段決定還是要記下來,很有可能是那天我告訴小咖哩我們要去買他的東西,之前又一直覺得怎麼沒感覺到他的移動?(我有跟肚子說:你趕快踢我一下讓我知道你好不好啊!!!哈哈)再加上我喜愛的旋律出現,也許那個怪異感真的是胎動啊!!!

 

懷疑的第二刺激點

接著星期六日(10/29-30)還是照正常地過,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唯一回想有刺激到的事是在週六晚間去看了電影鋼鐵擂台(Real Steel),如果是抱著去看動作片的觀眾應該會有一點失望,但我覺得親情的部分描述及意義還不錯,其中兒子對爸爸講了一句話”I want you fight for me!!!”其實我有掉幾滴淚(親情真是我的死穴!!!!)看完我還跟P,不知道這種boxing的電影對小咖哩的胎教好不好?(我希望長輩看到這個可以快速忽略這一段~) 不過我除了咖啡戒了之外(雖然偶爾還是來個decafe),其它的生活作息及休閒喜好並沒有改變太多啊~所以看電影也沒特別選片,反正想看就去看啦~~anyway,電影院的聲效都超大,我想小咖哩在肚子裡應該也有強烈感受到吧~

 

來了來了終於來了

10/31星期一萬聖節的清晨,我倆剛睡醒依舊跟小咖哩早安說說話~我就在肚子上摸來摸去的,怪異感再出現,我就一直邊摸邊叫小普rem小普rem~~”好像肚皮有輕彈了一下,什麼????????這感覺跟之前不太一樣,於是我又再把手放在剛剛覺得有一點彈的地方不動(因為移來移去很難感受),沒想到被我放對地方了!!!!!!!!!我的手居然有被輕推回的感覺~~~~這一次我就很肯定是胎動啦!!!!!!!!!!!!!!!!這感覺得實在太奇妙了,之前有個朋友說當第一次感覺胎動會覺得有個外星人住在你肚子裡,真的有耶!!!!然後再過了一會兒,又被推了一下,從不清楚的肚皮彈第一下+超明確被推的又驚又喜第二下+又來一次的第三下,小咖哩居然選擇在萬聖節這天在我肚皮敲了三下,真是太可愛了!!!!!!!!!可惜今年還沒辦法給你糖吃喔~~~邊興奮之餘趕快報告P先生,可惜怎麼摸都沒動靜了~可能是睡回籠覺去了吧?!!另外,我發現一點,好像平躺著的姿勢比較容易感覺到,坐著站著就沒那麼明顯!!!!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看了鋼鐵擂台,小咖哩整個被boxing影響,在裡面也開始踢~(,這位媽媽有點想像力太豐富,應該是巧合的成份居多:p)

 

回想感受胎動這整件事的經過還是興奮不已,希望P先生有機會也可以趕快感受到那被的感覺,因為真的很奇妙!!!就像在跟你互動回話一樣,即便你還沒見到他本人,但他已在某處用他的方式跟你說話,這樣的誠意及微妙的互動感覺真的很令人感動呢!!!

3c94e0.jpg 

<PHOTO: Snoopy曾是我的收集品,好久不買Snoopy的東西,有了小咖哩後看到這件Snoopy又忍不住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動 萬聖節 Snoopy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