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2011:懷孕25週產檢

 

要回台灣前就很多朋友告訴我可以去台灣的婦產科產檢一下拿媽媽手冊,拿著媽媽手冊就可以去很多地方換贈品或或買東西有打折,我就抱著就算沒有在台灣生產也要體會一下在台灣當孕婦的經驗,於是今天就打電話到家裡最近的婦產科診所問一下,之前有在網路上稍微作了一下功課,發現家裡附近這家也滿有名的,診所裡有兩位醫生輪流看診,但其中一位似乎很紅,網路上大家都推薦~於是打電話去想要預約這位醫生,沒想到這位醫生還真的很熱門,兩星期內的診全滿,如果要就要現場去排隊掛號,我想說在台灣的時間大概就產檢一兩次,也沒有特殊需求,也沒有要在這裡生,而且當時美國的醫生也只是要我去婦產科那邊看一下心跳,我實在對排隊這件事不感興趣,所以就不一定要掛號那位醫生嘛,誰看都可以~就在我跟護士小姐說那我掛另一位好了,護士說那不用掛號,直接來即可!!!(我心想,也差太多了吧?????!!!!!!)電話掛了就馬上走路去反正在台灣就是想辦的事情趕快辦,一天可以作很多事!!!

 

說也奇怪,在美國產檢就覺得P先生陪我去很正常,當然他也很配合的每次都陪我去,而在台灣,我就會不自覺地變得超級獨立,根本完全沒跟他商量要去產檢的事,就決定獨自前往,也是希望在他來台灣之前趕快把該辦的事辦好!!!去到診所把初診單填一填,不到五分鐘就被叫進去了(還真的不用等)!!!稍微跟醫生說明了我的狀況,護士小姐一樣量血壓及體重(天啊才回來不到一星期,體重已達我人生巔峰!!!!!!!!!),醫生問診後就說用超音波幫我看一下胎兒的狀況,由於這是一間診所”,設備當然無法跟在我美國產檢時比,躺下之後護士小姐就拿個很像洗臉上面有花的那種毛巾蓋在我肚子上,醫生擠出超音波要用的膠當然也是冰涼的,而超音波的螢幕看起來就小小的,所以出來的畫面也不可能太清楚,醫生邊照一樣邊解釋這是什麼部位,有看到心臟跳動(但沒有聲音出來),還量了頭圍及大腿骨的長度,醫生也直接說是男的(show給我看明顯的特徵,還說有看到厚???在這裡,很明顯喔!!!!),然後醫生還說baby頭現在在下方了,所以胎位是正的(?????我有沒有聽錯啊????有那麼早轉向的喔?anyway,我也不是很懂,聽起來是好事我也沒繼續問了)另外醫生還問老公是外國人嗎?(不知道是因為我說了之前在美國產檢還是他看超音波看得出來baby長得不一樣?我說是印度人,他似乎有點驚訝就好奇地問了一下!!!)最後我問醫生說可以讓我照一張螢幕的相片嗎?醫生說我印一張給你就好了~(其實那一張印出來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想算了~反正只是個紀錄而已,之前在美國的很清楚就夠了)

 

結束前醫生的確給了我一本傳說中的媽媽手冊,這還真是我一次看到這玩意呢,美國可是沒有這種東東~領完謝謝醫生後護士小姐要我驗尿!!前一天我還在抱怨台灣的公廁對孕婦很殘忍 (孕婦在台灣使用蹲式公共廁所真的會要人命!!!!!!!一蹲下去都快爬不起來了…..手又不敢扶牆壁或抓什麼借助使力站起來~我想以後出門在外還是找個坐式的要不就要忍一下了!!!再也不要用蹲式的了,真的是跟自己過不去….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像老人!!!)!沒想到今天產檢驗尿,又來一次蹲式馬桶~~~而且不尿不行,因為要驗尿!!!!!!!!!!!可悪~~今天下雨帶的是折傘,當下真恨不得今天出門帶的是長傘,這樣蹲下去要爬起來時就可以當枴杖用了!!!!!!!!!!關於這點還是覺得美國的公廁好太多啊~~ 15a0ad70.jpg

拿了剛出爐的媽媽手冊在藥局換了一些贈品,真的跟大家說的一樣耶,感覺得出台灣的廠商很積極啊~~結束了今日產檢及媽媽手冊換贈品半日活動,總算也在台灣經歷所有孕婦會經歷的過程,是一個滿特別的經驗吧?!!!回家跟P先生update了今日行程,他才知道我跑去產檢~我說你如果有興趣經驗一下,來台灣時再來去一次囉 :p

 

  1594ec30.jpg   

Pregnancy: 24 Weeks 5 Days (baby size: eggplant)

正面:好像還呼攏的過去,肚子前方的線條有被撐開的感覺!

側面:騙不了人...S曲線哩!前凸後翹不是因為身材好,是肚子大屁股大...哈!


1592df40.jpg

Pregnancy: 25 Weeks

不得不說這張實在滿好笑的!!!!有圓有線條,感覺是聖誕節來上數學課~

(肚子一下就變超大超圓的,好神奇喔!!!!)

 

 

15904540.jpg 

才回台灣一星期,肚子整個變超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懷孕 媽媽手冊
    全站熱搜

    xiao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